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息VS房价飞涨 惠州房价抑不住了?

房天下  作者:韩米  2012-07-11 00:00

[摘要] 温家宝总理7日在常州调研时再次强调“决不能让房价反弹”,这是他今年第五次公开强调调控房价。“绝不让房价反弹”的喊话管不管用?惠州楼市成交持续维持高位,从6月份降息至今,已经有超过10个项目抢跑开盘,楼市是不是已经完全回暖?

 

购房者说:两次降息确是利好

家住河南岸的符小姐,20多天前在江北某楼房下订了一套100平米的商品房。因为市场预期七月初贷款利率可能下调,她就一直推延着没签订按揭合同。上周五,终于等来了央行的降息消息。符小姐称,为了确认降息后给自己供房成本带来的影响,她多次致电有关银行和机构,最终还是石头落地了。“降息后,我购房的贷款月供确实有降低,这对我们刚需买房者来说,肯定是一大利好。”

银行方说:利润肯定受影响

“对于银行的利润肯定会受影响的,”一家国有银行惠州分行中小企业部的负责人徐先生告诉记者,央行再次降息的意图是为促增长,保稳定,此次降息进一步扩大了贷款利率的浮动空间,意味着把定价权更多交给了金融机构,让金融机构自主定价,利率市场化的步伐进一步加大。“随着利息差的减少,银行的收入肯定会下降。”徐先生说,利率的进一步市场化,也会促使整个银行业内的竞争加剧,并且尝试其他的一些金融创新服务。

专家说法:“降息效果或许没有想象中直接和乐观”

“降息无疑能降低企业贷款的成本,但企业要享受到这个优惠的前提是,企业有贷款需求,而且能贷到款,并且这个贷款是在银行机构进行的。”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财政税务系主任林江教授说,现在面临的问题是,“一方面银行还是谨慎放贷给中小企,一方面企业由于对前景信心不足,对未来走势不清晰,干脆就节约,不做,企业对贷款没兴趣,没有融资需求,降息的效果也就没法体现。”林江认为除了降息举措外,央行或许还可以从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给金融机构提供更多可贷资金,降低贷款门槛等方面着手进行一系列的调整。

【惠州热点新闻】

惊爆惠州10大漏财 让你房子家徒四壁(图)

夏日炎炎! 惠城低价盘3100元/平起给房价降温

降息后惠州有楼盘销量直飚 十余楼盘提前开盘

高帅富与吊丝买房的35个区别 躺着也中枪(图)

相关阅读:

房子竟然白买了 惠州网友哭诉装修一年后悔事

惠州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房地产商会更加艰难

小主们甚喜惠州3室 只需36万/套想必是极好的

惠州楼市"血"拼七月 折后总价减10万钜惠来袭

下一篇:中国楼市下半年十大"悬案"房价真能再涨十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