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息VS房价飞涨 惠州房价抑不住了?

房天下  作者:韩米  2012-07-11 00:00

[摘要] 温家宝总理7日在常州调研时再次强调“决不能让房价反弹”,这是他今年第五次公开强调调控房价。“绝不让房价反弹”的喊话管不管用?惠州楼市成交持续维持高位,从6月份降息至今,已经有超过10个项目抢跑开盘,楼市是不是已经完全回暖?

 

后市猜想:房价上涨条件已具备?

买涨不买跌或引发恐慌性入市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表示,前两周,刚需板块的购房者很难接受卖家调价,眼下已经基本接受。价格小幅上涨的成功,一定程度上会激活某些买家“买涨不买跌”的置业心理,诱发恐慌性纠结入市。

购房成本降低引发需求

由于住房按揭贷款多以是5年期以上的中长期贷款,其贷款利率降幅较大,也大幅降低了住房购买者的成本。在上一次减息之后,国内住房市场预期有很大程度改变,开始出现量升价涨的局面。尽管央行仍然在强调政府对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不会改变,打击住房市场投机炒作的政策没有改变,但这更多的是口头意义上的强调,实际上央行再次减息将强化上一次减息所带来的住房市场转变的预期。

总之,央行再次减息的意义不可低估。其意味着国内货币政策将进入下降通道,而完全离弃了让信贷增长与货币增长回归常态之目标。此外,减息也为国内利率市场化推进一步,同时可以严重挤压国内银行利润水平。不过,对于房地产而言,本次减息或推高国内资产价格,对挤出住房市场泡沫相当不利。

【惠州热点新闻】

惊爆惠州10大漏财 让你房子家徒四壁(图)

夏日炎炎! 惠城低价盘3100元/平起给房价降温

降息后惠州有楼盘销量直飚 十余楼盘提前开盘

高帅富与吊丝买房的35个区别 躺着也中枪(图)

相关阅读:

房子竟然白买了 惠州网友哭诉装修一年后悔事

惠州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房地产商会更加艰难

小主们甚喜惠州3室 只需36万/套想必是极好的

惠州楼市"血"拼七月 折后总价减10万钜惠来袭

下一篇:中国楼市下半年十大"悬案"房价真能再涨十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