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将要发威 或意在为房地产税铺路?

深圳新闻网  2013-12-05 10:09

[摘要] 尽管设置这一制度的初始目标是保护财产权和方便群众,但实际效果远不止如此。人们在对这一制度条分缕析的逐一解读中,情不自禁地读出了“控房价”和“反腐败”的信息。

 

鸿文喊话

话头:根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经四川省委批准,省纪委决定对雅安市委原书记徐孟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检查。结果证实了今年“4·20”地震后,坊间出现大量关于徐孟加涉嫌腐败的传言。可4月29日,雅安市政府特意辟谣,称“经有关部门查实关于徐孟加‘腐败’的传闻是个别别有用心人士无中生有、捏造事实而成”。

喊话:谣言是未经证实的传言,可证实或证伪,它像童谣歌谣一样,是个不褒不贬的中性词。一些腐败分子害怕民间谣言,实质上是害怕真相,其所谓的“辟谣”,不过是阻击真相的传播。遗憾的是,一些地方政府部门动用公权力为腐败分子背书,损害了政府公信力。这种制造谎言的“辟谣”,恶果远大于被转发500次,理应是法打击的目标。

话头:距离浙江台州温岭杀医案已过去一月有余,中新社记者3日获悉,为防止杀医等类似恶性事件再生,台州警方开始向当地部分医院陆续进驻警力,不仅给警务站安保人员配备防刺背心、防刺手套、催泪器等相关警务装备,而且对医院急诊室、重症监护室等重要区域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和紧急报警系统。

喊话:在杀医案发生后,医护人员的焦虑与不安完全可以理解。俗话说“防患于未然”,要保障医护权益,适当的安保也是必要的。但“防患”是防止隐患,而不是“防患者”,将所有患者当成假想敌,又怎能建立和谐的医患关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