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将要发威 或意在为房地产税铺路?

深圳新闻网  2013-12-05 10:09

[摘要] 尽管设置这一制度的初始目标是保护财产权和方便群众,但实际效果远不止如此。人们在对这一制度条分缕析的逐一解读中,情不自禁地读出了“控房价”和“反腐败”的信息。

 

反腐功能是意外之喜

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意在保护合法财产权,但那些非法、不法的财产权,将会受到强大的压力。近年来各地频频出现的“房叔”、“房婶”事件,都反映出房产信息不公开、不透明的弊端。郑州的“房爹”利用职权将十几套经济适用房归于儿子和女儿名下,陕西“房姐”利用假户口在神木、西安和北京非法购置了40多套房,而山西“房媳”更是假得厉害:户口、身份证、失业证全是假的。

不动产统一登记和公开查询系统建立后,将有助于摸清那些多占多用、占而不用和不正当交易的问题,对于发现腐败活动,斩断利益输送会提供很大帮助。只要的房产信息实现联网,腐败分子多吃多占的不动产将暴露在有关部门的视野之内,他们名下超出合法收入范围的不动产就是的举报信,纪检部门循此线索进行调查,一查一个准。即使有人想跟“房爱爱”一样通过假身份非法占有不动产,现有的计算机技术已有把握防范假户口瞒天过海。因此,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行这项制度的消息一出,坊间便开始热议其反腐功能。

不管是“反腐败”还是“控房价”,都是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带给公众的意外惊喜。有地产界人士大胆预测,什么时候开始真正实施,房价就会大跌。还有财经评论员认为该制度是“高房价的克星”。因为,其反腐败功能也能达到变相控房价的效果,那些被贪官们多吃多占的房子,要么急着出手,要么被纪检部门查出来,这些被逼着“吐”出来的房源,客观上也能平抑时下高昂的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