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投保税物流园三大功能 助生产企业“破茧蝶变”

东江时报  2011-09-30 17:51

[摘要] 据悉,中投保税物流园在拥有规模优势的同时,也拥有模式、管理、政策等方面优势,这些特色让中投保税物流园在业界确立了领先于同行的综合实力,给社会、市场、投资者带来切实利好,并帮助企业突破物流成本高、原料采购不方便两大发展瓶颈,让生产企业“破茧蝶变”。

华南地区规模的物流园中投保税物流园落户惠州,这给惠州、粤东地区甚至整个珠三角地区企业发展提供什么样的契机?据悉,中投保税物流园在拥有规模优势的同时,也拥有模式、管理、政策等方面优势,这些特色让中投保税物流园在业界确立了领先于同行的综合实力,给社会、市场、投资者带来切实利好,并帮助企业突破物流成本高、原料采购不方便两大发展瓶颈,让生产企业“破茧蝶变”。在中投保税物流园这艘商业物流领域的航母即将启航之际,《东江时报》记者专访了中投保税物流园总经理许凯恒。

项目轻松突破产业转移瓶颈

《东江时报》:中投保税物流园规模、目前工程状况如何,正式运作时间计划在什么时候?

许凯恒:中投保税物流园规划占地面积是1.11平方公里,规模在华南地区都是比较大的。目前正在建楼体基础,由于是3层的建筑,估计2011年12月份就可以大部分封顶,由于需要完成装修、设备安装、信息系统测试、仓库布置等工作,预计要到2012年年底才可以正式运营。

《东江时报》:粤东地区将是珠三角产业转移的重点承接区域,但是真正到产业转移工业园落户的企业目前并不多,您觉得产业转移过程中面临着什么样的实际困难?

许凯恒:我对粤东地区将发展成为产业转移经济带这种趋势的理解算是比较深刻的,随着深圳、东莞、广州、佛山等城市的土地越来越快,就算租金上涨不快,从“商人逐利”的角度来说,原来持有这些土地的生产企业也一定会想尽办法卖地套现,尽快搬迁。但是搬迁又会遭遇两大瓶颈:一方面是物流成本高,特别是保税物流成本高。

《东江时报》:企业物流成本高主要体现在哪方面?

许凯恒:原来在深圳的工厂,要走“香港一日游”的深加工结转流程,只需要几个,一个集装箱也只需要3000元左右的成本。一旦搬到粤东地区,就变成了2天和一个集装箱过万元的成本,搬到内地就更不用说了。

《东江时报》:除了物流成本高,当前企业搬迁还面临的另一瓶颈是什么?

许凯恒:第二个瓶颈是企业采购原材料不方便。毕竟经过30年的沉淀,珠三角的配套很齐全,一旦搬迁到粤东,连买个合适的螺丝都要到珠三角,非常麻烦,而且成本高昂,也由这一点看出,生产企业搬到内地很不现实。因为上述两大瓶颈,现在很多企业对于转移到惠州及粤东地区都在犹豫不决。

《东江时报》:中投保税物流园将如何在这一历史契机中大显身手?近期发展目标是什么样的?

许凯恒:一旦我们中投保税物流园建成,将会轻松突破上述两大瓶颈,所以我们对自身的定位是:利用粤东惟一保税物流中心的优势,利用独创的基于公共外库的供应链管理模式,5年内成为惠州和粤东地区物流龙头企业。如果我们5年内能够占到惠州和粤东地区转移过来的生产企业10%的原材料供应和物流供应链管理的市场份额,每年的营业额估计可以达到150亿元人民币,上缴的税收可以达到7.5亿元人民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