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场量价齐升龙华领涨 深圳楼市发生了什么

深圳新闻网  2015-06-28 09:00

[摘要] 自2014年9月以来,房贷调整、降息等宽松政策的推出,市场预期明显改善,楼市成交量明显上升,但信贷紧缩依然困扰着深圳楼市,虽然银行在优惠利率附加条件上较去年12月有所松绑,但1月深圳房贷利率下行趋势明显放缓,不少开发商也倾向于调整销售节奏及销售价格,年前推盘意愿走弱。

信贷困扰,买卖意愿走低

重点回顾

自2014年9月以来,房贷调整、降息等宽松政策的推出,市场预期明显改善,楼市成交量明显上升,但信贷紧缩依然困扰着深圳楼市,虽然银行在优惠利率附加条件上较去年12月有所松绑,但1月深圳房贷利率下行趋势明显放缓,不少开发商也倾向于调整销售节奏及销售价格,年前推盘意愿走弱。

楼市反应

据数据显示,在房价指数持续下滑的同时,一线城市房价却有所上涨,深圳一手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13%。深圳中原地产的监测和分析,1月初布吉、坂田、蛇口、宝中、西乡等热点区域,品质稍好的在售项目价格普遍出现了10%左右的涨幅。另外,新盘访客指数为78点,环比大幅下降25点。随着春节的临近,楼市也进入传统淡季,购房氛围有所下降,导致新盘到访量回落。

市场观察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4年末政策调整已经助推楼市回温,而进入2015年经济弱增长及低通胀格局又将为货币政策宽松打开空间,政策环境的改善必然对楼市环境构成利好,包括首套及改善性需求在内的有效需求的释放将持续获得支持,可以料见在土地稀缺、人口聚集、产业优化、前海因素等利好释放的深圳,楼市显著下滑的风险较小。

首次降准,量跌价涨

重点回顾

2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符合条件的部分银行还另有特别优待。据匡算,本次降准将释放银行体系近6000亿元的准备金,商业银行可贷资金有一定幅度的增加,考虑到货币乘数效应,银行业流动性紧张有所缓解。业界普遍认为,央行此举适应了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的新动态变化,释放出抗通缩、保增长、维稳定的积极信号。

楼市反应

市规划国土委数据显示,2月份全市一手住宅成交1985套,环比跌72.8%,同比跌21.7%;而价格方面,成交均价27942元/平方米,环比涨4.7%,同比涨21.9%,继1月创出26691元/平方米的历史高值后,再创新高。

市场观察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经济下行的压力仍然存在,央行通过降准,刺激经济的意图明显。此次降准对房地产市场这种资本密集型的行业无疑是个重大利好,至少在预期层面是非常乐观的。房企融资成本下降、贷款时间缩短难度降低,用于房地产开发投资的资金将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部分项目的建设进程也将因此加快。各方预测楼市很快将重燃激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