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部分外资银行暂停个人房贷 首套房利率上浮10%

房天下  2011-11-24 11:12

[摘要] 在中资银行陆续对首套房房贷实行利率上浮之后,房贷的“紧箍咒”也套在了众多外资银行的头上,普遍出现额度紧张、利率上浮。据了解,深圳已有部分外资银行暂停个人房贷,而首套房利率也上浮了10%。

 

外币资金成本上升明显

该上述外资银行支行行长称,外币存量房贷利率上涨,完全是市场因素。有些行不愿做房贷业务,当然利率可以开得高一点。各家房贷利率差别明显,主要原因就是资金成本不一样,存款与从市场中拆借来的资金相比,成本肯定不同。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人民币的是主要因素。由于人民币,一般人手里都不愿意留外币,外资银行的外币存款自然很紧。前段时间,汇丰由于外币紧也出现过停止外币放贷的情况。提高外币存款利率后,澳元存款利率升至7.9%,抓到了外币存款才又开始外币贷款。

除了恒生银行,深圳商报记者询问各外资银行外币存量利率是否还会上调时,各外资行表示,还贷期间,若香港的房贷基准利率有所提高,那么存量房贷利率也会随之上升,也可能随着银行实行的政策而变化。

渣打人民币房贷已告停

渣打银行福田中心区支行的客户经理表示,9月至10月份之间,该行根据上级要求已经暂停了人民币住房贷款按揭业务,具体恢复时间有待通知,现在只做外币住房贷款按揭业务。

昨日,汇丰银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汇丰人民币房贷仍正常放款,而且首套房享受基准利率。(深圳商报)

“面对愈发增加的生活成本和生活压力,你是不是还愿意留在惠州?你能不能继续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10月12日,惠州房天下发起了“我们都爱惠州”倡议,呼吁全社会关注城市置业人群,让更多爱惠州的人能留在惠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