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史话历代的房奴、房主和房产开发商(组图)

中国证券网  2010-09-08 09:39

南京调查:

二线城市收入PK一线城市房价

“网上这份《各大城市舒适生活的月薪标准》,说南京人只要月薪3780元就能过上舒适生活,低估了南京人的生活成本,更低估了南京的房价。”网博地产机构总经理孙海表示,在南京房价高企的局面下,没有家人帮助,只靠自己月薪3780元在南京打拼、攒首付,确实很难在南京买房,更难以过上舒适生活。

孙海在深圳、广州等许多个城市生活过,如今又扎根南京多年,因此对各城市的房价心中有数:“根据我的了解,南京是一线城市的房价,或者说是准一线城市的房价,仅比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温州的房价低,差不多是第六,在二线城市中则是房价的领头羊,高于GDP超过自己的苏州、青岛、大连、厦门等城市,甚至跟一线城市广州相差无几。”

另一位专家表示,南京确实是二线城市的收入和地位,却有着一线城市的房价,这让那些经济实力不足的年轻人承受着巨大的生活压力,而那些在早几年有积蓄买了多套房在手上的“前辈”则赚尽了“房地产红利”。

“南京房价堪比一线城市房价,是因为南京这座快速发展的历史文化名城,对周边及各地人口,有着极强的吸引力,同时在南京有很多高校、医院、政府部门、国企及众多知名企业,这部分人群的住房需求和购买力都十分庞大,加上很多大学生都留在南京工作、需要买房,同时南京商品房和保障房供应量又跟不上,所以造成南京房价节节攀升。”专家表示,正是基于这些原因,就算遇到史上最严新政,南京房价也没怎么大降,而且长期仍然看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