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史话历代的房奴、房主和房产开发商(组图)

中国证券网  2010-09-08 09:39

南京“房奴”的压力大 平均每月要还贷2500元

金陵晚报 近日,一份《各大城市舒适生活的月薪标准》在网络蹿红,引发各大城市热议。广州、重庆、武汉等各地的市民和媒体纷纷讨论,在如今巨大的买房压力下,在物价持续上涨的通胀通道中,达到该月薪标准,就真的能过上舒适生活吗?

记者在《各大城市舒适生活的月薪标准》表格中看到,该标准认为对南京市民来说,月薪只需要3780元,就能在南京买房过舒适生活。

月薪3780元:

不吃不喝18年买套江宁房

值得注意的是,南京3780元的舒适生活月薪标准,不仅比上海(5350元)、深圳(5280元)、北京(5000元)、广州(4750元)这四个一线城市,要低一大截,而且比温州(5020元)、大连(5000元)、杭州(4980元)、苏州(4300元)、厦门(4100元)、青岛(4000元)等二线城市也要低,居第11位。

这意味着南京的生活成本和生活压力,在排第11位?对此,许多南京市民表示怀疑,称对3780元就能在南京过上舒适生活的月薪标准,是有保留态度的。

“说实在的,如果月薪3780元只用来吃饭买衣服充手机费,也能生活得比较滋润,但是要买房子、结交朋友、请客吃饭甚至外出旅游,那就不够了。”多位市民表示,现在的钱并非不值钱,只是一碰到房价,再多的钱也变得不值钱了,因为在南京平均一套房也要100万吧,这种情况下月薪3780元哪买得起房?

据悉,2009年南京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504元,算下来每个月2125元,而3780元的月薪要比平均收入高出78%,算得上是中等收入了。但是考虑到南京主城3万元/平方米、河西2万、江宁1万的房价,一个月3780元的工资,只能买江宁0.378平方米的房子。

以80平方米两房为例,需要不吃不喝工作18年才能买得起一套江宁的房子,不吃不喝工作35年才能买得起一套河西的房子,攒53年才能买得起一套城中的房子。当然,这里按总价来算,算得比较夸张,但就算按首付30%来算,凭借月薪3780元来攒套房子的首付也是相当困难的,更何况还要支付高额的月供。

压力巨大:

南京人月均还房贷2500元

一谈到月薪3780元在南京买房、过舒适生活,几乎所有市民都直摇头。也有人说:“可以啊,月薪1000元也能在南京买房过舒适生活,但前提是父母要有钱。”可是,这里当然是不考虑父母援助的情况。

市民周小姐表示,自己月薪4000元,男友月薪6000元,两人平均月薪5000元,比所谓的3780元舒适生活月薪标准高出32%,但是两人大学毕业后在南京工作3年,却连一套小户型也买不起。

“辛辛苦苦工作3年,两人也就攒个9万元,按照首付3成,只能买30万的房子,可是南京哪儿有总价30万的房子卖?”周小姐说,现在省吃俭用就为了攒首付买房,哪里谈得上舒适生活?

黄先生是个IT企业的白领,月薪7000元,女友在一家服装企业工作,月薪3500元,平均月薪5250元,也比3780元舒适生活月薪标准高出一大截,但是两人2009年在江宁瑞鸿名邸 (论坛 新闻)买了套房,贷款70万,月供就要4300元。

相当于还过房贷,两人每月只剩6200元,再除掉生活开销及交际4000元,只剩2200元。过年回老家要花个1万多元,所以算下来,每年只能余1万块钱。“万一得个病都看不起,所以现在不敢失业,不敢生病,以前想要花钱到大学继续深造的梦想也无限期搁置了。”黄先生说,“这也是舒适生活?我看是凄凄惨惨戚戚的房奴生活。”

“如果没家人帮助,月薪3780元基本上很难在南京买得起房,更难以过上舒适生活,因为据我们统计,南京平均一个买房人贷款40万、20年,月供就要2500元左右。”安格家房产副总经理朱一东表示,3780元月薪减去2500元月供,就只剩1280元,快要接近南京工资标准了,这点钱怎么过上舒适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