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屋买卖佣金降七成 北京房产中介迎"苦日子"

中国新闻网  2014-03-22 09:58

[摘要] 中介业务员手头没事时,刘大军鼓励他们进社区“找活儿”。看到老人有需要就扶一扶,搬家需要帮忙,业务员都得凑上去。“这叫作商圈经营,这个社区的人都认识你了,卖房的时候也会只想到你。”刘大军表示,在招人方面,自己更是表现苛刻,谈钱的往往不要,总做好事儿的却会无条件通过。

 

停接高价房

在买卖双方的较量中,形势正逐渐向前者倾斜。房子卖不动的情况下,更多卖方首先考虑到的是,在价格上不再喊涨。

这样一种情况,让刘大军手下团队如今频频碰到:春节前一套房子500万,节后520万也能卖出。而3月份的情况是,500万的价位卖出后,同类型520万的价格不降就没人买。如今,业主也会低下身段,在房子卖不动的情况下主动问客户的心理价位,价格也会往下降一降,着急卖得更会降到450万。

买房人也变得更理性了,似乎抱定不买房房价也不涨,可以等一等的心态。就在3月中旬,刘大军所在的公司组织集体会议,昔日的专家顾问对后市却均表示看不懂,而再讨论让客户买房的理由时,如今能找到的,就是“两会上没怎么提房价调控,这是好事”。

其实,就在3月13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答记者问时指出,对于合理的自住需求,要有相应的政策支持,包括增加普通商品房供应。对房地产市场则是要因城因地分类进行调控,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重在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趣的是,这是北京次没有调控政策出台的情况下,二手房市场平稳了。”刘大军表示,以前房地产周期由政府控制。这届政府更关注长效机制和分类调控,在保障房、自住房方面更是不遗余力就是想看看房地产真正的市场周期。但郁闷的是,中介如今的苦日子,应该也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不愿意听天由命的刘大军,让旗下的门店做出调整策略,以吸引尚未流失的客户。其一,对将要委托房源的业主实行限价。在公司系统内,每个小区都有历史成交价和估价,当业主报出明显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时,拒绝代理。其二,对已经委托房源的业主,则会将小区所有的成交数据发给他做参考。另外,也会安排业主直接听客户的声音,两者面对面谈判砍价。

中介业务员手头没事时,刘大军鼓励他们进社区“找活儿”。看到老人有需要就扶一扶,搬家需要帮忙,业务员都得凑上去。“这叫作商圈经营,这个社区的人都认识你了,卖房的时候也会只想到你。”刘大军表示,在招人方面,自己更是表现苛刻,谈钱的往往不要,总做好事儿的却会无条件通过。

3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在1月份二手房价环比下降0.1%的基础上,2月房价环比继续停涨。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则显示,3月上半月来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在3.14万元/平方米,比2月成交均价3.16万元微跌0.6%。二手房签约套数则仅为3906套,创6年来值。

市场占有率,成了生存的保障。在刘大军看来,如果全市二手房成交量降到8000套,凭借50%的占有率企业日子不好过却也不难过,一些中小中介可能会生存维艰。同时,2013年动辄各中介开几十家店的情况,在今年也很难再有足够的钱,去支持继续开店。“不排除小中介关门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