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三线城市房价领跌"凶猛"单价暴跌一半楼市崩盘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02-16 09:02

[摘要] 这个在危机后盘旋了三年多的民营之都,与我国大部分城市一样,房地产是其经济发展的支柱领域。该区域活跃的资本以及当地的房价,曾经被业界树为风向标。

 

断供拍卖房源涌出

“最明显的降幅是从今年开始,法院放出的拍卖房源太多了。”前述温州日出房产中介的负责人柯茹凡称。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通过浙江法院淘宝网上司法拍卖店铺统计发现,处置房产一项中,浙江区域内通过淘宝店铺正在司法拍卖的房源总共3900多套,而温州居首,超过1000多套。

上述其实仅仅是危机后的不良房源通过司法口进入市场消化期。2013年,不良资产处置被温州地方政府提速。

通过法院、银行及等渠道也了解到,“这些公开司法拍卖的房源,虽然并不一定都是银行抵押或按揭的房源,但基本上都是受银行所托,其它来源的极个别。”一名接洽司法拍卖事务的工作人员介绍。

“法院应该是这些不良房源的收尾一环了,不良从企业或者个人层面出现,信息首先递延到银行。但银行出于业务考核等因素,往往首先为企业做续贷。实在不能还贷,才会起诉到法院,寻求司法途径处置。”区域内一家股份制银行一中层管理人员认为。

温州断供房密集涌现的时点是2011年民间借贷危机爆发期间,但密集进入市场消化的,是在去年以来逐渐增多的抵押物,其中十有八九是房产。

通过对多家银行人士采访发现,在法院一环密集处置断供房时,银行一环出现的不良房源也并没有下降趋势。对此,司法口夺门而出的“不良房源”,处置何时归于常态,目前无法断言。

不论前景如何,浙江、温州两级政府的相关官员都在关注这个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趋势。

温州房价单城持续下跌26个月之际,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温州市市长陈金彪在公开场合笑称,现在温州房价还排名在国内城市的前八呢,之前涨得也多。

温州房价持续28个月下跌之际,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称,12月份还有开发商拿地,楼面价就达1.6万元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