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息引发调控失控?惠州房价又要暴涨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13 00:30

[摘要] 地方微调频繁、五月成交上扬、房企优惠收窄,央行降息后后市房价的不明朗,种种迹象都不得不令人担忧此次楼市调控会否像2009年那样莫名画上句点。房天下邀请您关注今日话题:降息后此轮楼市调控又要半途而废了吗?惠州房价又要暴涨吗?

编者按:近期,万科总裁郁亮表示,希望此次国家宏观调控不要半途而废。这句话虽属正面表达,但也容易令人浮想联翩——难道地产大佬已经预见到此轮调控的变数了吗?不希望调控半途而废,是否可以理解为,调控可能半途而废?地方微调频繁、五月成交上扬、房企优惠收窄,央行降息后后市房价的不明朗,种种迹象都不得不令人担忧此次楼市调控会否像2009年那样莫名画上句点。房天下邀请您关注今日话题:降息后此轮楼市调控又要半途而废了吗?惠州房价又要暴涨吗?

时隔三年之后,央行终于开启降息的窗口,日前央行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降息后央行首次允许存款利率上浮。政策发布翌日,多家银行宣布上浮存款利率,存款价格战正式打响,竞争也更趋白热化。各家银行反应不一,大型商业银行反应沉稳,上浮后维持降息前利率;中小银行则先观望,后跟风上浮;个别城商行猛然发力,一浮到顶。银行存款利率几经沉浮,一副“乱花渐欲迷人眼”之势,可转眼间又“殊途同归”了。增加8万亿基础投资对房价暴涨的猜想余热还未消散,降息带来的冲动又引发了各界对于后市房价的猜想,通胀会否卷土重来?或者带来房价暴涨的冲动?

降息利好楼市 六月刚需做房贷?

中国人民银行7日晚间决定,自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调整后,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25%,一年期贷款利率为6.31%。这是央行时隔三年半来首次降息。央行上次降息要追溯到2008年12月23日。当时,央行将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下调了0.27个百分点。

央行宣布商贷利率下调的同时公积金贷款利率也同时进行相应调整,对于贷款购房人来说无疑是利好政策,但是从今年1-5月份的房地产市场以及房贷市场交易走势看,首轮刚需置业人群的购买力释放已渐尾声,降息会对还有犹豫是否入市的贷款购房人有一定的刺激作用,预计六月底之前将会迎来房贷市场的交易小高峰。

【惠州热点新闻】

如此优惠到哪儿找 惠州楼市优惠减30万再82折

房价下80后房奴15种表情 3个月瘦了30斤(图)

看价格更要看品质 惠城在售品质楼盘倾情推荐

今年何时出手 惠州买房必看10条宝贵建议

相关阅读:

非毛坯房毛坯价 惠州低价非毛坯楼盘总价13.8万起

惠州楼市大甩卖 仅3600元/平起即可入住现房

房企降价激活刚需购买热情 惠州楼市现红五月

买房必知禁忌 20种房子赔钱又折命(组图)

下一篇:6月成交呈大涨趋势 惠州楼市就此复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