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环大亚湾旅游想当沿海游老大

东江时报  作者:谭琳  2015-06-09 09:50

[摘要] 未来,环大亚湾旅游会是怎么样?一幅美好的蓝图将渐渐展开,春赏花径万重色,夏游滨海千层浪,秋尝硕果万万颗,冬泡温泉吃海鲜;围屋体验四季游,生态乡村日日品。

《规划》覆盖含惠阳区全境、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惠东县境内324国道以南的6个镇。

未来,环大亚湾旅游会是怎么样?一幅美好的蓝图将渐渐展开,春赏花径万重色,夏游滨海千层浪,秋尝硕果万万颗,冬泡温泉吃海鲜;围屋体验四季游,生态乡村日日品。环大亚湾新区将打造成为亚热带地区全年、全域旅游目的地的突出代表,主打滨海度假、农业休闲、文化体验、会议养生等旅游。这是日前,记者从市旅游局举办的《环大亚湾新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征求意见会上了解到的。

战略架构:一岛两带五片区

1岛:稔平半岛国家旅游度假区;

2带:北部山地生态度假旅游带、南部滨海百里休闲度假旅游带;

5片区:大亚湾滨海休闲度假旅游片区、大亚湾诸岛海上休闲旅游片区、淡水-秋长文化旅游片区、镇隆-新圩文化生态旅游片区、北部乡村休闲体验旅游片区

目标:抢占广东滨海旅游制高点,形成滨海旅游品牌,打造南中国海滨海旅游产业集群领跑者,终目标是中国大陆沿海地区美湾区。

前期调研

资源优势突出 保护形势严峻

数据

《规划》覆盖含惠阳区全境、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惠东县境内324国道以南的6个镇,一共20个镇(办、旅游管理区),陆地面积2168平方公里,大陆海岸线长281.4公里,海域面积4518.44平方公里,岛屿140多个。规划从2015-2030年。

环大亚湾新区的旅游资源优势较突出,优势资源局部相对集中,文化资源丰厚,地方文化活动突出;滨海资源优势突出,海龟独有,山田海岛别具风情;产业资源丰裕,农工商渔并驾齐驱。但缺点在于总体空间分布较散,旅游资源开发秩序相对较差,统一开发指导相对较弱。

《规划》指出,环大亚湾旅游受到高速经济发展挤压,旅游资源保护形势严峻,公共资源管理和控制不当也造成相应威胁。

声音

“环大亚湾旅游产业层次和素质水平相对较低,基础建设配套设施也相对滞后。”

——规划项目组有关负责人李勇

开发理念

用“大旅游开发”做亮点

数据

初步设想,到2020年止,年接待国内外旅客突破2000万人次,国家4A级以上景区达4家,其中5A级1家。旅游总收入达220亿元,相当于全区GDP的7%以上。

要想把环大亚湾旅游做出亮点,必须有 “大旅游开发”的理念。“大旅游开发”就是把旅游视为促进国民经济与社会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产业,结合助力惠州“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战略构想,从文化、交通、信息服务、配套设施、生态建设等各方面促进旅游业发展。

声音

“不仅仅要做到大资源观,盘活区域旅游资源存量,还要有大生态观,建设安全的生态空间格局。而大文化观指的是加强原生态文化基因保护与利用。”——李勇

整体规划

吃住游娱购一个不能少

数据

环大亚湾新区将形成3大滨海新城,4大旅游集散中心(惠阳国际新城、稔山滨海新城、平潭机场集散中心、小桂湾海上旅游集散中心),6大风情小镇,10大旅游集聚区,30个特色村落等。

说到旅游产业规划,主要围绕着“吃住游娱购”方面进行剖析。

旅游娱乐塑造环大亚湾时尚好玩的形象,打响惠东渔歌、渔家婚俗等娱乐演艺品牌,建设一批特色旅游文化主题休闲街区等。

旅游餐饮发展连锁美食店、特色餐饮品牌化,在旅游村镇发展美食街。

旅游住宿除高端度假酒店,还有主题酒店、经济型酒店、家庭旅馆、森林人家、青年旅社,推出汽车营地、老年公寓等新业态。旅游购物是打造女鞋购物、工业旅游品牌,设计旅游商品。

声音

“环大亚湾新区目前旅游开发主题不够突出和丰富,在产品结构上也比较单一,单体资源亦不够突出,还未形成产品体系。”——李勇

电商团购:

海伦湾优惠    德威摩卡小镇6.14团购额外98折

看房团召集:

置业上学两不难 6.14教育名盘助你省心买房

延伸阅读:

推货扎堆惠湾区 惠城量价连跌两周

江北学区盘战绩因何漂亮 惠州下半年能喘口气?

环大亚湾旅游想当沿海游老大

擦亮眼睛 在惠州买房注意识别开发商拥有的"五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