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依旧"嫌贫爱富"惠州4家银行恢复贷款业务

——9月特别策划《箭在弦上》之房贷篇

房天下  作者:蔡婉玲  2014-08-28 00:30

[摘要] 处暑已过,天地始肃。作为楼市关键一环,高烧的房贷利率是否有所缓和?金九银十将至,惠州各家银行的房贷情况有何分化?现如今,银行真的没钱,还是资金流向了其他平台?对普通购房者,则选择了捂住额度的做法?

处暑已过,天地始肃。作为楼市关键一环,高烧的房贷利率是否有所缓和?金九银十将至,惠州各家银行的房贷情况有何分化?现如今,银行真的没钱,还是资金流向了其他平台?对普通购房者,则选择了捂住额度的做法?

惠州2季度停贷的4家银行 3季度皆恢复贷款业务

8月底,房天下对惠州12家主流银行房贷利率摸底调查,发现3家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上浮10%,5家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上浮15%,2家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上浮20%,2家银行的基准利率上浮10%-20%。

与2季度相比,房贷整体情况透露出略微松动的迹象。5月,房天下调查显示,共有四家银行暂停办理房贷业务,分别为农业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东莞银行,而在本次调查中,这4家银行皆恢复贷款业务,但有相关条件制约。如平安银行与兴业银行明确指定相关楼盘方可办理按揭业务,准入门槛较高。

惠州房贷

“贷款能够宽松一点,整个行业就更滋润一点。”业内人士的乐观派认为下半年楼市压力更大,按揭这一块的利率和政策定然会放松,唯有此,楼市才能有所起色。

但,也有别样论调。

“银行现在的资金整体相对宽裕,但是不大愿意投入房地产这一块。”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即使有额度,也会跟购房者说没有。一来可以维持房贷利率的上浮幅度,二来也可以放款给更高的客户。”

房贷利率优惠因人而异 “嫌贫爱富”依旧为主调

在调查中,我们也发现房贷依旧“嫌贫爱富”,更愿意为经济条件好、购房支付能力强,信贷风险度低的群体放款。

“房贷利率的优惠幅度是因人而异的,如果客户在我们银行已办理了相关业务,或者说在我们银行的账户或者关联账户内有存款,根据里头的差别,可以享受不同程度的房贷优惠。”在电话摸底调查中,惠州多家银行的人员都不愿意透露太多相关信息,要求客户到现场洽谈具体情况。

电商团购:

海伦春天49万抢江景3房国兆香润广场4千抵4万

中信水岸城江景房5千减5万中信凯旋城3千减3万

延伸阅读:

由光耀事件直击惠州预售款监管机制 漏洞多

金九惠州36盘入市 环比8月暴增七成

"金九"将至传佳音? 惠楼市价格坚挺破7

房贷依旧"嫌贫爱富"惠州4家银行恢复贷款业务

夜观惠州几大片区光影 楼盘"人气"何处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