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前4月销售仅达两成 华润置地称700亿目标不变

中国新闻网  2014-05-14 11:29

[摘要] 对房企来说,这个春天有点冷。日前,野村、瑞银等外资大行集体唱空楼市,华润置地股价亦跌至2012年9月以来近20个月的新低。

日前,野村、瑞银等外资大行集体唱空楼市,华润置地股价亦跌至2012年9月以来近20个月的新低。

对房企来说,这个春天有点冷。

5月9日,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公布业绩称,4月份,华润置地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40.6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34.57万平方米,投资物业实现租金收入约4.15亿港元。公告显示,2014年1至4月,华润置地合同销售金额约136.7亿元,同比下降40.95%;销售建筑面积129.7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14%。

按照华润置地董事局主席吴向东今年3月份的业绩会上称,今年其全年销售目标是700亿元。

以此估算,截至4月份,该公司仅完成全年目标的19.53%。“今年华润置地完成700亿元这一目标,可能难度有些大。”有长期跟踪华润置地的分析师对观点地产新媒体直言。对此,华润置地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公司对后市谨慎乐观,华润700亿的销售目标不会改变。”

受限推盘量

数据显示,华润置地前四月合同销售金额与销售建筑面积分别同比下降40.95%、32.14%。有业内人士指出,即便是在市场转冷,房企业绩普遍下滑的背景下,这份销售额与销售面积大幅双降的数据,也还是不理想。

对于销售的下降,华润置地相关负责人日前回应称,业绩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1-4月份推盘量较少。但是,有分析指出,低迷的业绩,或许不只是受限于推盘节奏和新开盘项目有限等因素,“华润置地新推楼盘的去化情况并不算好,这就不仅仅是新推货量的问题了”。

据了解,华润置地北京大区的重点项目——华润公元九里已于4月13日获取了104套房源预售证。但有业内人士查阅北京住建委官网数据发现,截止目前,该项目只实现了1套签约。对此,该人士表示:“即使考虑网站信息更新迟滞,目前楼盘的认购情况也并不乐观”。

而华润置地位于北京门头沟的润西山项目也出现了类似情况。根据北京住建委官网资料,该项目早就在4月2日获得B组团2和3号两栋楼的预售证。但据查,其中2号楼认购房源数过半,但3号楼却显示全部处于可售状态。

对此,有市场人士指出,这可能是华润置地在“藏盘”。“市场好的时候,开发商会选择捂盘,拿了预售证也要等涨涨再卖;市场不好的时候,则会出现如润西山一样的情况,两栋楼拿证,但前期蓄客甚至无法支撑其中一栋楼的销售,另一栋只好‘藏着’”。因此,在他看来,这就与华润置地此前宣称的“加快去化”策略相违背。

早在3月份的业绩会上,吴向东明确表示,公司一直坚持的原则就是希望能快一点;“加快周转,包括去化的速度和比例,这是个生意归根到底就是要随行就市”。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