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31问题楼盘10个申请结案 另21个处置有进展

东江时报  2014-03-26 09:50

[摘要] 上周五,市房管局局长陈力强做客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今日惠州网“惠民在线”论坛时表示,我市正着手处置市区问题楼盘。昨日,记者从市区问题楼盘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获悉,至今,有10个问题楼盘已申请结案,其余21个取得阶段性进展(喜悦成果花园未列入本期问题楼盘名单———编者注)。

问题楼盘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工程烂尾或国土、规划、消防等相关手续不全、拖欠税费等,最终造成无法办理房产证。

上周五,市房管局局长陈力强做客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今日惠州网“惠民在线”论坛时表示,我市正着手处置市区问题楼盘。昨日,记者从市区问题楼盘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获悉,至今,有10个问题楼盘已申请结案,其余21个取得阶段性进展(喜悦成果花园未列入本期问题楼盘名单———编者注)。

时间最久的自1992年遗留至今

市区问题楼盘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去年8月该领导小组成立,专责处置市区问题楼盘。至今,除少量没上报认定的问题楼盘外,经该领导小组认定的问题楼盘有31个。问题楼盘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工程烂尾或国土、规划、消防等相关手续不全、拖欠税费等,最终造成无法办理房产证。它们产生时间跨度较大,其中时间最久的是自1992年遗留至今,时间最短的是2012年出现的。

该负责人称,市区问题楼盘仅占历年开发楼盘的不足1%。经过半年多的处置,已有金辉新苑等10个问题楼盘正在办理房地产权证,相关包案单位已申请结案。而尚未结案的问题楼盘处置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一个楼盘存在2个以上问题较常见

该负责人介绍,市区问题楼盘主要存在11类问题,包括工程未办理规划验收、备案手续,消防设施未完善、未通过消防验收,人防设施未完善、未通过人防验收,国土手续未完善,与银行存在债权债务纠纷,开发企业税务未清或欠税问题,存在工程款纠纷,代收、挪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无法联系开发商,一房多卖及房产被法院查封,房产办证问题等。

其中存在一房多卖、无法联系开发商或挪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等问题的楼盘一般是较为早期的楼盘。随着制度的健全,目前新开发的楼盘已经极少出现此类问题,如一房多卖的现象从实行网签后已经杜绝。

据该领导小组对市区问题楼盘存在问题的梳理,这11类问题并非单独存在于一个楼盘中,更常见的情况是一个问题楼盘同时存在2个以上问题。如君龙雅苑同时存在7个问题,但随着处置工作的推进,大部分问题已经得以解决,取得阶段性的进展。

建立防范新增问题楼盘长效机制

此前,外界推测有个别公司资不抵债,昨日,该负责人解释,这些说法至今未经法院或审计部门核定,目前只属资金链断裂困境,资金出现问题。同时,由于一些问题楼盘的情况错综复杂,各种因素相互纠缠,政策法律障碍较多,所以处置难度很大,需要花较长的时间和较大的精力化解处置。

该负责人称,市委、市政府将市区问题楼盘的处置工作作为关系民生的大事来抓,每个问题楼盘都明确了包案单位和协办单位,积极开展处置工作,并将建立防范新增问题楼盘长效机制,杜绝出现新的问题楼盘。

电商团购报名:保利山水城新品6栋90-140㎡3至4房,3千抵3万。

鸿润叠韵117-143㎡品质3房,现房5千抵5万,新品认筹2千抵5万。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更多新闻:

惠州房企"触电"销售破1.3亿 明星楼盘一路"走火"

惠31问题楼盘10个申请结案 另21个处置有进展

评论:卖房垫首付系噱头 开发商维系高价是自掘坟墓

滨水而居 首付8万起入手城区七大

深漂刚需选择 惠阳高赠送小三房3980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