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叶檀:广州"房叔"让我更坚持必须征收房产税

东方财富网  2012-10-16 09:50

[摘要] 自房产税改革进入视野以来,关于房产税的各种质疑一直不断,有人支持,认为这是控制房价的杀手锏;有人不支持,认为房产税会加重百姓税赋,形成新的不公;还有人担心,房产税用途不明,会形成新的“土地财政”。

广州“房叔”21套房产多空置 商铺厂房年租百万 新闻晚报

明明自己和家庭成员拥有21套房产,广州市城管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只向上级部门申报了两套。据番禺纪委通报,蔡彬家庭房产数量与网帖所列数量基本一致,已决定对其停职,并作进一步调查。记者近日走访了蔡彬的这些房产,发现其大多仍处于空置状态。而其商铺厂房年租收入就达百万元。

家人:其子已入澳大利亚籍

被停职前,56岁的蔡彬是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政委,属正处级。工资待遇约每月1万元。先后担任过番禺区公安局副局长、广州市城管局番禺分局局长等职。

蔡彬的妻子时丽英,56岁,曾任番禺区工商联办公室主任、秘书长,现已退休。据纪委部门通报,其任职期间工资待遇应低于蔡彬。据其在番禺工商联的同事描述,时丽英在广州出生,性格开朗,穿着不奢华,很多同事说她不会打扮。

蔡彬儿子蔡×培,1982年出生,毕业于澳大利亚一大学,新浪微博实名认证的身份是“广州得×广告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已入澳大利亚国籍。其公司一同事10日表示,“蔡某近日未上班,原因不便告知。”11日,另一同事称,“此人已离开公司,没这个人。”据悉,该公司2011年5月11日开业。

家产:21套房产多处空置

据记者现场走访及相关房地产信息估算,“房叔”未注销的21套房产共计3553 .7万元(两栋厂房除外),共分为三大类:其中住宅7套,约1855万;商铺8套,约1642万;厂房2栋共4000余平方米,无法估值,但年租金约81万;车位4个,约56万。记者调查发现,“房叔”约有7处商铺、厂房用作出租,年约百万,但“房叔”的大部分住宅却均处于空置状态。其中最贵的一套商品房位于番禺区石碁镇富怡路罗家村段鑫润花园56座2梯1802,为一套复式楼,目前市值约238万,仍为毛坯房。

记者实地走访了部分“房叔”的房产。在南沙区进港大道明珠花园(小区网论坛),蔡彬一口气买了怡乐楼的404室、504室、604室。不过,记者发现这几个122平方米的单位大门敞开,门身霉烂,似乎从来无人问津,至今仍是毛坯房。

位于番禺区富怡路(罗家村段)8号的桥虹别墅则在蔡彬妻子时丽英的名下。别墅建于2004年,总面积240平方米左右,目前的二手交易价格多在120万-160万元之间。蔡彬家的6号别墅在三层开辟了一个阳台,显然经过精心设计和装修

据网帖显示,业主为蔡彬的只有1套——面积为240.42平方米的鑫润花园56座2梯1802房和一个约12平方米的车位,与时丽英共有。但据小区物管介绍,蔡彬至今还没有到物业管理处去收楼。房屋中介表示,目前该小区二手房均价在9900元左右。此外,业主为其儿子蔡×培的房产有3套,业主单独为其妻子时丽英的房产达13套,剩余的几套则是时丽英与其他人共有,与他人共有房产的业主中,不少都姓“蔡”或“时”。

【惠州热点新闻】

装修不当如慢性自杀 17种家居物品千万不能用

惠州明星盘罗列 20%高赠送面积楼盘低至4600

全额垫首付是真是假? 绝迹4年零首付再现惠州

惠州新公积金管理规定已施行 自建房可以申请

相关阅读:

售姐告诉你买在几层 惠州买房潜规则(图)

要幸福不要压力 惠州90平米以下房源推荐

既省钱又省心 4800元/平拎包入住惠州精装楼盘

超低容积率的舒适盘 首付3万可购入

下一篇:刚需族撑场成交火热! 惠州三季度成交比增2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