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租每年都在上涨 白领感叹已到承受极限

MSN  2011-07-31 00:14

[摘要] 端午节假期,别人在休息,小张却连着忙了两天的“家”事:第一天交房租,第二天搬家。两天忙下来,她这个外人眼里羡慕的“女白领”,直叹在南京这样的大城市生活不易。

端午节假期,别人在休息,小张却连着忙了两天的“家”事:天交房租,第二天搬家。两天忙下来,她这个外人眼里羡慕的“女白领”,直叹在南京这样的大城市生活不易。自限购政策出台之后,房价的走势变“平和”了;可房屋租金却有水涨船高的架势。尤其是像小张这样,不少租房的南京人,都明显感觉房租涨了不少。业内人士指出,限购令的出台并不会对租赁产生多大的影响,南京的租房市场表现尚属正常,热门地区的租金上涨是正常现象,而房租如果出现猛涨的情况,可能也会招致政策干预。

每次换房租金都涨

两年前,小张来到南京工作,对南京完全陌生的她,托朋友帮她租房。在二条巷一间三室一厅的房子里,朋友帮她找了一个房间,月租金800元。小张和同样刚进单位的小刘挤在这个房间的一张床上,两人平摊房租,虽然刚工作收入不高,但每月400元的房租让小张觉得还不算贵。

半年后合同到期,小张和小刘在不远的普华巷重找了一个房子,两人有了自己独立的房间,但这回她每个月支付的租金变成了575元。但这间屋子的设施过于陈旧,两人住满一年又张罗换房子。仍然在普华巷,两人又租了条件略好的新房子,但这回小张的房租已经变成了850元/月。

前几天租期又结束,房主没有续约的意向,小张只好又张罗找房子。可这回她发现附近的房源价格都不便宜,过去的价格已经很难找到同等条件的房源了。眼看快要“流落街头”,她这才找到了房子,仍然在不远的仁义里,她现在每月的租金涨到了1000元。小张感叹,房租的上涨已到了承受的极限。

业内:房租与物价一起在涨

“租金的上涨是明摆着的,你没看房价每年都在涨吗?”一家中介的业务员说。按照他的逻辑,房租与房价应当挂钩。他举例说,2005年的时候,三四百元能够在城东南租一个房间,但如今同样的情况需要八九百元,这与房价的超过一倍的涨幅同步。有业内人士指出,房租和房价之间的比例叫比,或者称租售比,在国外租房时,房东往往要计算租售比,租金也是根据这个比例计算得出的。虽然在国内还没有引入这个比例,但对于考虑投资的房东来说,仍然希望房租能够实现与房价的同步上涨。

“物价毕竟在涨,这支撑房租的上涨,但是房租不会涨得过猛。”南京满堂红市场部经理李宁分析说,与住房一样,租房也同样涉及民生,在住房市场已经受到调控的情况下,租房市场也同样受到监控。如果租房价格也敢猛涨,必然会遭到政策干预。

相关新闻:

惠州工薪阶层买房必读 14条装修省钱的理由(图)

80后美女仅6万就把75平装修成140平 超值省钱(图)

温馨小户型家装 月光族抗击房价省钱之道(图)

14条装修省钱的理由 教你打造简约的家居(图)

装修公司不敢说的秘密 20条超强省钱装修宝典(图)

下一篇:惠州买房去 看高房价下北上广深蚁族的心酸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