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建公寓村民人均分房不低25平方米

东江时报  作者:香金群  2015-04-16 10:37

[摘要] 位于市区规划区范围内的村(居)民住宅建设留用地,原则上应按照公寓式住宅楼的模式进行建设。前日,《惠城区集体经济组织留用地使用与合作开发建设管理规定 (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公众的意见。《规定》对村企合作进行了规范。

公寓村民人均分房不低25平方米

惠城村企合作开发留用地新规征求公众意见

位于市区规划区范围内的村(居)民住宅建设留用地,原则上应按照公寓住宅楼的模式进行建设。前日,《惠城区集体经济组织留用地使用与合作开发建设管理规定 (征求意见稿)》(下称《规定》)公开征求社会公众的意见。《规定》对村企合作进行了规范。

《规定》中所称的村(居)民自留工商和住宅建设用地,是指市人民政府为解决农村或者 “村改居”集体经济组织被征地农民(居民)的生产生活需要而安排回拨给村(居)民集体,用于村(居)民住宅建设和村(居)民集体发展第二、三产业的专项国有建设用地

《规定》自2015年6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2009年2月20日起实施的 《惠城区农村自留工商和住宅建设用地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同时废止。

要点摘要

开发原则

住宅留用地应建公寓住宅楼

位于市区规划区范围内的村(居)民住宅建设留用地,原则上应按照公寓住宅楼的模式进行建设。村(居)民公寓式住宅楼由本村(居)民委员会(或村民小组)集体统一建设。自筹资金有困难的,允许与企业进行合作开发建设。

分配比例

村占有物业20%以上

村企合作开发利用商建设留用地:确保村(居)民集体经济组织分配到本开发建设项目建筑物总面积达到20%以上(含本数)比例有的性物业(其中,合作开发项目为单项工业项目的,建筑物面积分配比例不得少于25%;单项商业项目商铺面积分配比例不得少于15%)。

每套房分配享有一个地下停车位

村企合作开发住宅建设留用地:确保本村(居)民委员会(或村民小组)在该项目中分配到的住宅房屋面积比例须达到住宅建筑物总面积30%以上。如果在该项目中同时建有商业物业的,商业物业部分的面积分配比例须达到商业建筑物总面积15%以上。

确保每户在本村(居、小组)合作开发建设项目分得的住宅房屋总面积中,能够分配到一套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25平方米的住宅房屋,并保障按规划设计要求每套房分配享有一个地下停车位。

责任追究

合作企业违规列入失信黑名单

参与合作开发的企业与村(居)委会(或村民小组)串通,损害群众和集体利益的,区有关部门应当将其列入失信企业黑名单,在公开招标时限制失信企业参加政府工程项目和公益类工程项目的建设。

温馨提示

两种方式可提建议

社会各界人士可以在2015年4月24日(星期五)前,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提出意见或建议:

1

通过书面信函方式将意见或建议寄至:惠城区龙丰新联路一号区法制局350室夏波华收,并请在信封上注明 “村企合作意见建议”字样。

2

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或建议发送至惠城区法制局邮箱:hcqfzj@126.com

电商团购:

海伦湾优惠3千抵3万

看房团召集:

惠州房价要涨了? 4.19快去买房

延伸阅读:

高涨2000元/平 看惠州楼盘新政后"众生相"

公寓村民人均分房不低25平方米

凭机票或可免费乘车住宿 河源专线有望6月开通

国土部解读调控:划分"房价地价上涨快"等五类城市

2015新二手房交易流程 20条注意事项看清再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