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自贸区"白菜价"能买进口货 "一带一路"如何影响你我

深圳新闻网  2015-03-31 14:18

[摘要] 3月24日,中央审议通过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进一步深化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3月28日,发改委、外交部和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那么,高大上的“自贸区”和“一带一路”将如何影响你我生活呢?今天就来看一看。

3月24日,中央审议通过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进一步深化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3月28日,发改委、外交部和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那么,高大上的“自贸区”和“一带一路”将如何影响你我生活呢?今天就来看一看。

自贸区带来十大方面大实惠

什么是自贸区

FREETRADE ZONE

简称FTZ,指某一国或地区在己方境内划出一个区域,单方给予特殊优惠税收和监管政策。沪、津、粤、闽自贸试验区就是这种类型。

自贸区能给我们生活带来啥改变

就业

有望拿到国际工资

自贸区致力于营造国际化、法治化、市场化的营商环境,必然会对高层次人才产生不小需求。此外,外资企业增加,就职外资企业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多。

旅游

出境游“说走就走”

外资旅行社入驻自贸区,可享受自贸区的税收优惠,而具有网络、管理、资金等方面的优势,推出的产品价格会更有优势,可选择的路线也更多。

海淘

亚马逊直邮到家

自贸区落地后,海淘族更可直接在境外亚马逊等网站上购物,商品同款同价,并用人民币结算,下单后直接从自贸区配送。

配送时间+成本

减少

进口商品价格

下降10%~30%

追星

想看明星大腕?简单

自贸区允许设立外商独资的娱乐场所,允许设立网上独资演出经纪机构。

自贸区政策落地后,来自台港澳甚至东南亚的一些文化企业和明星名人自然会常来常驻。

创业

门槛低优惠多

根据目前上海自贸区的经验来看,在区内创业主要享受三方面的优惠:A办事流程简化;B进口税收政策优惠;C未来多项金融政策的创新优势。

购物

进口商品“白菜价”

以上海自贸区为例,进口商品价格比市场价便宜10%~30%,广东、天津、福建自贸区今后有望涌现这样的企业。

买车

买进口汽车价格低

还有正规售后

自贸区买同款进口汽车,将比传统4S店便宜15%~30%。同时,引入行业竞争,有望使以往的“非正规进口汽车”在售后上得到规范。

投资

个人可投资

港股、美股

自贸区内,个人可以开设自由贸易账户,区内境外个人也可以开设自由贸易账户。

随着更多国外银行进入自贸区与本地银行竞争,百姓还可以有更多的理财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自贸区"白菜价"能买进口货 "一带一路"如何影响你我
  • 第2页:医疗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