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任董"离开"任大炮"继续发言 最不赞成万科

新闻晨报  2014-10-23 09:00

[摘要] “任大炮”、“楼市预言家”,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任志强有很多名头,其中华远地产董事长这个头衔或许是最正经的,但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

“任大炮”、“楼市预言家”,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任志强有很多名头,其中华远地产董事长这个头衔或许是最正经的,但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昨天,63岁的任志强在华远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即将卸任北京华远地产董事长职务,告别商人生活。不过,退休后的任志强不会远离房地产,“任董”离开了,“任大炮”、“预言家”或许更活跃、更自由。

任志强退休:还有一个月

21日晚间,任志强的圈内好友、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微博上宣布了任志强退休的消息:“欢庆@任志强光荣退休”。随后,任志强微博确认了这一消息。任志强转发潘石屹的微博时称:“还有一个月,要等股东大会。”

前天晚上,华远地产发布了一系列董事提名公告,并预告将于11月24日召开股东大会,讨论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的议案。根据公告,华远地产实时提名的非独立董事为孙秋艳、孙怀杰、杨云燕、张蔚欣、唐军和陈晓玲,其中并无现任董事长任志强。这意味着任志强在新一届董事会中将不再担任董事长职务。如果11月24日股东大会上这项议案得到通过,任志强将正式退休。

今年63岁的任志强在1993年改组成立北京市华远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并创建“华远”品牌,曾任北京市华远集团总裁、董事长兼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等职务。任志强透露,其早就计划退休,华远地产董事会本应3年改选一届,到现在已经6年了,只因国资委发话未确立新的管理者,迟迟没有批复其退休申请。

继续谈房产:最不赞成万科

昨天上午,即将卸任的任志强召开媒体见面会,被问及“今后评论房地产市场,观点会不会更犀利”时,任志强回答“不一定”。

说完退休,“任大炮”又开始探讨房价,他说:“统计局的一些数据是假的,有差别的,你感觉物价涨了,但是统计局数据就是2%,所以数据和亲身感觉有差别,房价也是一样。所以,真要说房价,还得到市场一线。”对于政策放宽后的市场,任志强表示,估计10月份市场数据比前三季度好多了。市场上直接反应的就是人多了,认购量增加。二手房交易反应最快,某机构一个月成交6000多套了。

会上,对万科总裁郁亮关于房地产市场进入“白银时代”的观点,任志强表示,中国叫房地产金融,外国是金融房地产,大部分上市的是基金公司,而不是企业。中国一定要转变开发模式才能进入一个发展新阶段。“如果这个行业还有不断的人投资,还有较大的产量,它就是黄金的。我不觉得用黄金和白银来比喻是恰当的。最不赞成万科,一边喊着不行,一边加大投资去拼命拿地。”

退休不差钱:还是华远大股东

虽然退休,但任志强并不缺钱。在中国房地产行业,任志强的薪酬排名前三。尽管任志强是国有企业的职业经理人,但华远地产2013年年报显示,任志强该年度税前薪酬为1145.59万元,这个数字只排在王石之后。除此以外,他还间接持有华远地产股份。这是因为华远地产的第二大股东北京华远浩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华远地产10.058%的股份,华远浩利注册资本6698万元,几乎全部是华远管理层持股,其中任志强出资1397万元,占股约20.857%,是股东,任志强也是该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

不差钱,不差时间,今后的任志强谈论房地产可能更加自由。“咱准备也改行弄点学术研究,当个啥作家。”任志强刚刚抛出这个想法,立刻遭到潘石屹的嘲笑。“任志强从妇(副)科级位置上退休还依依不舍的。今天他穿的衣服都是别人送的。”“房价的事以后别说了。中国每年城市化率1%有1300万人进城,要房住。这句话像老和尚念经一样,他已经重复说了十几年了。”

盘点一下任志强还没卸下的职务,包括中国房地产协会、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全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阿拉善生态协会会长和中国金融博物馆书院院长等。当谈及人生的遗憾时,任志强说:“没有生两胎。当看到年轻人牵着两个孩子,特别妒忌。”

电商团购:

润城·双璧湾5千享85折   鸿威金都雅苑5千享92折

中信凯旋城4788元/平起  中信水岸城4888元/平起

延伸阅读:

新政利好接二连三 惠城楼市量价齐涨全线飘红

新政下库存仍高企 四季度惠州楼市翘尾难现

惠州买房千万注意8个地段 出手必后悔一辈子

你买房我补贴 买中信双盘房天下补贴3万

10.21房天下全城派完美落幕 新房帮百万接棒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