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进北拓"凸显优势 金山湖板块跃升惠城枢纽区域

惠州日报  2013-10-01 00:00

[摘要] 近年来,惠州在“南进北拓、东西延伸”的快速城市化进程中,涌现出金山湖、水口、惠博大道沿线等众多新兴人居片区,而政府高起点规划建设的金山湖片区片区无疑是这些新兴片区的佼佼者。如今,金山湖板块已成为惠城区集核心地段、便捷交通、高端生活配套、丰富景观资源、高端开发建设于一身的片区。

拥江揽湖亲水景观大盘迭出

近年来,惠州在“南进北拓、东西延伸”的快速城市化进程中,涌现出金山湖、水口、惠博大道沿线等众多新兴人居片区,而政府高起点规划建设的金山湖片区片区无疑是这些新兴片区的佼佼者。如今,金山湖板块已成为惠城区集核心地段、便捷交通、高端生活配套、丰富景观资源、高端开发建设于一身的片区。

多条连接路打通凸显区位优势

随着金山大桥全面贯通,加上“北优南拓”的整体城市规划,使得金山湖板块一跃成为连接江北、东平与河南岸、麦地老城区的枢纽区域,该片区也直接成为了城市中心区域核心的一部分。

优越的地理位置还需要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显现出来。今年以来,金山湖片区无论是片区内,还是河南岸、东江新城等周边片区交通都迎来了巨大的改观。据悉,耗时2年之久的三环路改造日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横穿金山湖片区的三环南路及周边连接的环湖一路东段下穿通道、金山湖东桥和环湖二路也相继打通,使金山湖片区内及往返水口、江北、东平等片区变得畅通无阻。

此外,河南岸片区今年上半年相继打通了白泥一路、斑樟湖路等众多连接路,如今从金山湖公园出发经斑樟湖路可河南岸人人乐、海雅,而中铁·锦域蓝湾门前的鸿昌路也已完成道路平整,笔直的大路直通江边,再加上斑樟湖二横街、三横街的打通,白泥路也延伸至西至江边,与金山湖片区道路连接成一个四通八达的路网。在该片区的西枝江对面,东江新城目前已经通车的长湖东路加上即将开工建设的云山东江大桥,也将大大改善市民从金山大桥前往江北经常出现的塞车现象,也为该片区前往水口、汝湖方向打开了全新的捷径。

丰富水资源催生众多休闲场所

宁静壮阔的金山湖,温婉细腻的西枝江,九曲回转的金山河,这是行走在金山湖片区时,很自然就可以欣赏到的美景。在市中心,一个片区能有一条河流就已算是上天的恩赐了,而金山湖板块却拥有西枝江、金山湖、金山河,水资源极其丰富,也为政府打造片区配套提供了绝佳的先天条件,催生出众多高端休闲场所。

目前,去年竣工的金山湖公园一期已正式对外开放,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而金山湖公园二期工程也已进入环评公示阶段,预计年内破土动工,将修建2500平方米的喷泉景观,建成后无疑又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外,金山湖整治也已初见成效,如今已经换上了清水的金山湖,种上了绿化树木,修好了绿道和人行道,昔日为人诟病的臭水沟已经成为样板亲水景观,沿金山河打造的带状公园的岸上八大景观也已陆续开工,位于金山湖片区的曲水赏月广场 (下马庄附近),白鹭栖霞公园 (九惠制药厂附近),届时将与金山湖公园相得益彰,大大提升片区生活环境。

延伸阅读:

惠州调整普通住房价格标准 惠城7884元/平成分水岭

惠州楼市不会暴涨也不会崩盘 近期或难出新政

黄金周惠州楼盘供货量充足 80-150平房源

国庆惠州11盘齐推 惠城楼盘价格跨度达3800/㎡

惠州5大热区房源涨跌情况扫描 暴跌1500?

搜罗惠州10大超低价笋盘 2字头3字头通通来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