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限购令1周年 20%北京购房者变身租房

北京青年报  2012-02-20 10:20

[摘要] 一年前的今天,北京市发布了以限购为代表的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经过一年,北京楼市发生了质的变化。成交量大幅萎缩的同时,成交价格也出现了明显下降。之前持续多年的"卖方市场"已经逆转成为"买方市场"。同时,限购政策带来的市场巨变也对房地产开发商的生存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

新建住宅成交量降两成二手住宅成交量降幅超五成———

一年前的今天,北京市发布了以限购为代表的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经过一年,北京楼市发生了质的变化。成交量大幅萎缩的同时,成交价格也出现了明显下降。之前持续多年的"卖方市场"已经逆转成为"买方市场"。同时,限购政策带来的市场巨变也对房地产开发商的生存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

新建住宅成交量同比降两成 均价停涨

时间 成交套数合计 期房成交量 现房成交量 成交均价(元/平方米)

套数 套数 套数

2010.2.16-2011.2.15 107066 92808 14258 21147

2011.2.16-2012.2.8 83632 70494 13138 21361

比较 -21.89% -24.04% -7.86% 1.01%

根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限购"执行以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83632套,同比下降21.89%,两成之多。成交面积867.4万平方米,成交套均下降。另外,限购后一年新建住宅成交均价21361元/平方米,与2010.2.16-2011.2.15期间成交价格基本持平,成交均价停涨。严格执行限购、限贷对成交量影响很大,并且随着国家巩固楼市调控政策,以及有效购买需求的逐步消耗,新建住宅成交的颓势将越来越严重。

二手住宅成交量降53.26%

时间 成交套数

2010.2.16-2011.2.15 207376

2011.2.16-2012.2.8 96936

比较 -53.26%

根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限购"执行一年北京二手住宅成交96936套,比新政前一年成交的207376套相比,降53.26%,尤其是存量房计税新标准调整(2011年12月10日)以来,二手住宅成交6759套,2个多月的成交不及去年月均成交的七成。预计今年二手住宅成交量将跌破新低。

【惠州楼市热点新闻】

低首付重现惠州楼市麦地热盘首付仅5万元起

惠州房源在哪里? 西湖景区两房27万/套起

小城市买房也不错 中国房价十大城市(图)

深剖析:惠州楼市2011年卖房量全省的背后

相关阅读:

小城市买房也不错 中国房价十大城市(图)

从地方新政看楼市浮沉 2012房价底线会在哪里

小城市买房也不错 中国房价十大城市(图)

惠城区存量住宅逼近30000套! 房价却依然坚挺

下一篇:该出手时就出手 这10大城市房价最快回暖(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