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惠州市要建设80家平价商店

东江时报  2011-08-31 10:43

[摘要] 昨晚,副市长邓庆忠做客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今日惠州网“惠民在线”论坛,与网友聊物价谈社会保障。针对网友提出的系列物价问题,邓庆忠表示,我市已采取了推进平价商店建设等多项措施平抑物价,相信下半年CPI会逐步降下来。

昨晚,副市长邓庆忠做客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今日惠州网“惠民在线”论坛,与网友聊物价谈社会保障。针对网友提出的系列物价问题,邓庆忠表示,我市已采取了推进平价商店建设等多项措施平抑物价,相信下半年CPI会逐步降下来。

“今天非常高兴和大家一起在线交流,希望大家多提建议,多发帖,我尽我的努力,来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为分管物价、劳动社保、金融等方面工作的副市长,这是邓庆忠履职副市长以来首次与网友在线交流。

记者注意到,网友们也毫不客气,纷纷“发难”,提出了物价涨、讨薪难、房价高等问题。邓庆忠对此一一进行了认真解答。“今年我市物价总体情况和一样,CPI的上升幅度比较高。”在回答物价问题时,邓庆忠坦言:“当前的物价问题,确实是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邓庆忠在分析了物价上涨的几种因素后表示,市委、市政府采取了加大生产、保障供给,建设平价商店等多项措施平抑物价,其中运用价格调节基金开展大棚、冷藏设施和平价商店三项建设,“今年我市要建设80家平价商店,目前已经建好了50多家。”

邓庆忠还重点解答了网友们关于房价、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社保等民生问题。在谈到社保时,邓庆忠介绍,到今年6月底,全市新农保参保人数已达到了56万人,全市有12万老年农民享受了养老金的待遇,其中博罗县、大亚湾区、惠阳区45周岁以上的中老年农民参保率达到了98%,而现在广东省农民参保率达到98%以上的有16个县区,其中惠州就占了3个。

【部门在线答疑】

2012年全市实现新农保全覆盖

网友“于竹”:要实现新农保制度全覆盖,对龙门、博罗这些农村较多的县区来说,推进工作压力较大。对此,我市怎么来推进这方面的工作呢?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博罗县作为我市批新农保试点,市、县政府高度重视,试点成效显著。目前博罗县新农保参保人数达到32万人,其中领取基础养老金人数达到7.9万人,已基本实现新农保全覆盖。博罗县作为农业大县,试点做法将为惠东县和龙门县新农保试点工作提供经验。目前,惠东县已经启动新农保试点工作,正在加快推进。龙门县今年选择两个主要试点,明年全县铺开。

到2012年,全市将实现新农保制度全覆盖。目前惠城区已于7月份启动了新农保试点,60周岁以上农村老人不用缴费可以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但其符合参保条件的且在同一村小组的子女必须参保。

限购令发威 楼市去泡沫化明显

限购预期致部分城市恐慌购房 下一个限购是谁

二三线城市限购大幕拉开 楼市金九银十难现

限购山雨欲来风满楼 惠州开发商闻风抢跑

下一篇:住建部正与地方磋商 约20个小城市同意下月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