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投资型"刚需"瞄准商业公寓

新快报  2011-02-25 09:29

[摘要] 富婆娜:30岁,广州人,独生子女,具有“80后”、“月光族”、“剩女”之多重身份,与父母同住。眼看通胀高压,近期也有买房投资的打算。

富婆娜:30岁,广州人,独生子女,具有“80后”、“月光族”、“剩女”之多重身份,与父母同住。眼看通胀高压,近期也有买房投资的打算。

孱仔强:27岁,新广州人,办事员。在老城区租间旧房,月租千元左右。近期女友逼婚,正寻找婚房。

钱师奶:四十出头,广州师奶,某事业单位行政主管。钱师奶自己拿的是死工资,但老公做批发生意,家庭收入颇丰,手头有点闲钱,喜欢跟风炒股、炒楼。

孱仔强:歌仔都有得唱,糖又加,盐又加,成日咁加,真系买佢怕。

富婆娜:汽油又加价了啊,我都没来得及在升价前去入满油。

孱仔强:像你这样的富婆也会在乎“一蚊几毫”吗?

富婆娜:讲笑搵第样,现在物价样样贵,我都觉得手头紧啊。

钱师奶:是啊,这两天金价又升,我也觉得手头的钱越来越不值钱,就算不限购,银行对第三套房也不给贷款。看来之前没有尽快买房,现在再想买房投资,已经是此路不通了。最近还有中介打电话推荐商业性质的公寓,不限购、不限贷,还说什么资金的避风港?买间小公寓都要两三万元一平方米,也不知道靠不靠谱啊。

孱仔强:钱

师奶,你到底有多少套物业啊,大家这么熟,有多余的便宜点租给小弟吧。

富婆娜:哈,真是所谓东方不亮西方亮,住宅限购了,这种商业物业改成的住宅性公寓却火了,有几个同事最近也在商量要不要买这种公寓投资呢。前两周我跟他们去看过一个,名为公寓,其实同普通住宅没什么两样。听同事说,本质上还有区别的。

钱师奶:到底挂公寓羊头的房子能不能买呢,同住宅有什么区别呢?

富婆娜:我同事说,首先商业公寓的使用年限只得四十年或五十年,要交商用水电费,比民用贵很多,居民用电0.61元一度,商业用电要1元;居民用水是2元一吨,商业用水3.5元啊。还有物业管理费,住宅两块多三块一方,与公寓沾上边,管理费就要4元以上啦。

孱仔强:咪住先,如果一个月用200度电,20吨水的话,住公寓就要多给一百多元哦,还有管理费也要算,哇,不但鸡贵,酱油也贵哦。

延伸阅读:

住房限购令出台后 开发商中介购房者都想钻空子

房地部门与银行认定标准不一 购房陷入“死结”

女孩子有钱要买房 房子比男人可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