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省天然气管网进展顺利 市民有望明年底用上天然气

东江时报  作者:刘娟祝 廖桂旭 古优裕 龙生财  2010-02-05 11:06

[摘要] 2010年市委市政府民心工程中,省天然气管网一期管道工程惠州段建设项目是市民急切期盼完工的一个项目,这意味着,市民能早日用上廉价的天然气。


省天然气管网一期工程惠州段进展顺利

2010年市委市政府民心工程中,省天然气管网一期管道工程惠州段建设项目是市民急切期盼完工的一个项目,这意味着,市民能早日用上廉价的天然气。关爱空巢老人助老服务和关爱老年人服务平台(系统)建设也引人关注,这是关爱空巢老人助老服务首次纳入民心工程。据介绍,我市现有60岁以上老年人近42万人,这两项民心工程对于我市的老人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

●关爱空巢老人助老服务和关爱老年人服务平台(系统)建设

老人在家突发病按平安钟能获助

■项目介绍

据了解,1月25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惠州市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在全市20个重点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试点,对象主要是高龄空巢老人。活动以社区为依托,采取志愿者与空巢老人结对帮扶,定期到老人家中开展服务的办法,积极为空巢老人排忧解难,主要提供休闲娱乐服务、生活便利服务、身心保健服务、法律援助服务等内容的志愿服务,取得成效后全面推广。为了更有效地关爱空巢老人,20个试点社区与17个单位志愿者队伍结对子,以“3~4个志愿者对应1个空巢老人”的结对方式,为空巢老人尤其是独居的高龄空巢老人提供有效的志愿服务。据悉,关爱空巢老人助老服务工程计划投入400万元。

关爱老年人服务平台(系统)建设项目计划投入230万元,将建立全面的老人关爱资料库和志愿者信息库,并提供各类综合服务项目,向空巢老人提供一个反应迅速、信息丰富、方便易用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平台针对空巢老人安全、健康、心理、信息获取等方面提供服务,老人通过电话、平安钟(计划对确有困难的空巢老人家安装)等方式向平台提出各种需求,得到及时服务和帮助。平台将针对老人的安全、老人健康、老人心理等方面设置,例如当老人家里遇到紧急事故(如突然发病、跌倒等),需要求助时,服务使用者只需拨打平台热线号码或按动平安钟的求助按钮,服务中心值班人员的电脑屏幕上就能显示求助者的身份及其他详细资料,值班工作人员马上就可直接与使用者通话,提供及时援助等。

■老人心声

希望关爱服务落实到位

对于关爱空巢老人助老服务和关爱老年人服务平台(系统)建设,家住市区麦地新时代花园的杨老伯十分支持:“希望这些关爱服务能尽快落实到位,服务更多有需要的老人。”

●计量惠民工程

质监部门将加大对民用“三表”检定

■项目介绍

市质监局计量科科长杜先生说,市质监局围绕集贸市场、医疗卫生单位、眼镜店以及社区乡镇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检查在用计量器具是否符合计量法制要求,是否满足直接关系到百姓购物、就医、配镜和生活质量等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自2008年到2009年12月份,开展了免费检定、普法宣传、专项检查以及走进社区(乡镇、学校)等一系列活动。

该局相关人员肖先生说,这一计划制定主要是针对过去市民遇到的一些问题,如过期水表没有及时更换、电表由电力公司自己检定,而没有按规定由相关职能部门检定。因此,为解决这一问题,今年,该局计划扩大对民用“三表”(包括水表、电表和燃气表)的检定率,并在安装前强制对“三表”进行检定。

市民期盼由质监部门定期检定用户电表市民李先生说,他感觉自家的电表读数似乎总大于实际用电度量,因此怀疑电表的运转速度过快。他认为用户的电表由电力公司检定是不合理的,由于电力公司与供电之间存在商业利益关系,他希望用户电表由第三方来监管,能让质监部门定期检定用户电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