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金山湖大起底 听说这里楼盘地段配套都不错

2017-01-22 01:30作者:房天下

[摘要]当地段、交通、周边配套这些外在因素一致时,那将纯粹是楼盘内在设计的较量。

基本信息PK

当地段、交通、周边配套这些外在因素一致时,那将纯粹是楼盘内在设计的较量。同位于河南岸和金山湖交汇处的两个楼盘——富辰·滙珑湾和江湾公馆二期,抛开外部因素的干扰,这两盘到底谁更胜一筹?

详细信息PK

相似点剖析

先来看一张地图。从图上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两个楼盘比肩而立,相隔仅约300米。如此近的距离使两楼盘坐拥相同的地段交通和配套。

相似点剖析

地段交通

从广义上说,两楼盘地处金山湖和西枝江的交汇处,依江而建,坐拥水岸之利。巧妙的地理位置使项目不仅可以坐享东平商圈与河南岸商圈双门户商业配套,更是拥揽“一江一湖三公园”生态资源配套。换句话说,项目既可在老城区的完善配置中分一杯羹,又可沉浸于新城区的静谧安详。

富辰·滙珑湾位于惠沙堤二路与白泥路交界处,江湾公馆二期位于金山湖斑樟路与白泥路交汇处。往东走金山立交可到达东江新城和水口,往南走金山一桥可到达金山湖岛内,往北沿惠沙堤二路经过西枝江大桥可到达东平,项目直接往西走可至河南岸繁华商业区。道路可谓四通八达,自驾车便利。

若是搭乘公交,则相对不太方便。距离项目最近的公交站点为“白泥路北”公交站,所经过的公交车仅有46路和50路。50路车从惠博大道经江北CBD、东平、东江新城,最后到达河南岸汽车站,所覆盖区域较广。46路则在河南岸片区内部,从花边岭广场沿西枝江至河南岸汽车站,覆盖面积较窄。公交线路少,等待时间长,因此公交出行是比较不便的。

周边配套

商业配套方面,距离项目1公里内(距富辰·滙珑湾约800米,距江湾公馆二期约500米)有大型商业综合体——方直广场,方直广场已于2016年1月正式开业,集餐饮、娱乐、购物于一体,填补了金山湖片区的商业配套空白。隆生广场、港惠新天地、人人乐、天虹商场等成熟商业配套均在3公里范围内。同时可享受周边已交房入住的升利悦湖会和方直珑湖湾的临街商铺配套。

周边配套

在教育配套方面,项目附近的学校有河南岸中心小学、河南岸中学、华罗庚中学等,小区周边规划建设惠州市第十一小学,为惠州市重点学校,预计2017年动工,2018年9月招生入学。

生态休闲配套方面,项目临近一江(西枝江)一湖(金山湖)三公园(金山湖湿地公园、红楼滩公园、成语公园),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晨间慢跑、携家踏青、湖边漫步等,均可一一实现。

PK ROUND1 小区品质

富辰·滙珑湾占地约4.5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米,容积率3.00,绿化率30%。共规划有11栋高层住宅,以中心公园为核心围合而建,户型建面在118-235平米之间,主打大户型“豪宅”。

PK ROUND1 小区品质

江湾公馆二期占地面积1.9万平米,总建筑面积9万平米,容积率3.30 ,绿化率30%。规划6栋高层住宅,均为2梯3户V字形设计。

总体来说,富辰·滙珑湾的规模大致是江湾公馆二期的2倍,二者建筑密度大致相当。绿化率一致,容积率方面富辰·滙珑湾略占优势。

富辰·滙珑湾开建时间为2016年10月,现在园林还未建设。不过据现场销售介绍,待所有房源售罄后,项目将效仿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将营销中心作为业主的社区大堂和入户正大门,而不是改造为会所,旨在给业主营造一种“尊贵感”。另外小区内建有泳池,依照梵高名画《星空》设计,高层俯瞰中心花园可看到浪漫星空。

江湾公馆二期开建时间为2015年11月,整体给人的感觉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区进门不远即可见一阳光草坪,现场销售人员透露该草坪是由新西兰引进,耐寒耐踩且柔软度高。小区规划有儿童游乐设施,老人活动中心,小孩可在小区内尽情玩耍,老人可在活动中心喝茶、下棋、打太极等。江湾公馆二期还将在中心园区规划健身跑道,可满足小区爱跑一族需求,跑道还将建设夜跑指示仪,可记录跑步距离及卡路里消耗。

PK ROUND2 户型

富辰·滙珑湾2-4栋几乎是开盘即售罄,非常受欢迎。即将推出的楼栋为1栋,东南朝向,是面向西枝江的一线江景房。层高3.1米,2梯2户,左右两侧户型相同,为建面174平米四房二厅三卫三阳台。一侧为客餐厅,另一侧为卧室,动静分区明显,利于保障私密性。主卧带有卫生间及衣帽间,方便主人生活起居,居住舒适度高。东南向宽景阳台同时连接到客厅和卧室,不仅保证阳光照射充足,增大了卧室的空间感,还能俯瞰西枝江一线江景。小主实地参观过样板间,这阳台确实很开阔很大气。

PK ROUND2 户型
PK ROUND2 户型

江湾公馆二期现主推5栋,在售户型建面为106/118/140平米。户型都是正南朝向,其中140平米户型南北通透,有穿堂风,利于空气对流。户型设计中规中矩,户型结构很方正,106/118平米户型为3房,140平米户型为4房,且三个户型都有一个单独的方正空间可用于改造,卧室、书房、儿童房、茶室……随心所欲。动静分区明显,每一户飘窗均为全赠送,阳台均为半赠送。

PK ROUND3 价格

江湾公馆二期目前均价14000元/平米。富辰·滙珑湾目前暂无房源在售,已售罄的2栋与待售的1栋除了户型建面之外,其他方面较为相似。而根据房管局备案“一房一价”,2栋的均价在13800元/平米,可作为1栋的价格参考。

在价格上来说,二者相差不大。

总结

从地段、配套、价格上来说,富辰·滙珑湾和江湾公馆二期不相上下。但从小区品质上来说,小主个人会更倾向于富辰·滙珑湾一些(纯属个人看法)。一线江景房、万科物业管理、富丽堂皇的入户大堂、小区内部的星空泳池,这四点是富辰·滙珑湾最大的亮点。但是富辰·滙珑湾推出的均为较大户型,总价不低,房贷压力较大。江湾公馆二期则会中规中矩一些,也适合居家生活。

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经过上述对比分析,相信各位看官心里的那杆秤也有了偏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五矿万科城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
      联系人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