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市住建局、市房协联合组织房企赴龙门县城西村开展扶贫实地考察

房天下   2018-07-10 14:33

[摘要] 为了践行十九大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关精神,向2016年以来参与帮扶的企业及社会各界展示市住建局 帮扶的龙门县城西村的建设成果,进一步加深企业对帮扶工作的了解、提升参与感、责任感。

 为了践行十九大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关精神,向2016年以来参与帮扶的企业及社会各界展示市住建局 帮扶的龙门县城西村的建设成果,进一步加深企业对帮扶工作的了解、提升参与感、责任感。7月6日下午,惠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联合惠州市房地产业协会组织了“赴龙门县城西村开展扶贫实地考察暨“七一”慰问活动。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少权带领局扶贫工作组负责人及房协会长吴汉明、全市20余家爱心房企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龙门县住建局局长、龙城街道办党工委书记也出席了会议。

昔日省级贫困村  如今旧貌换新颜


座谈会上,20余家爱心房企听取了城西村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汇报

座谈会上,市住建局驻村干部、城西村 书记段利彪向大家汇报了城西村基本情况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市住建局通过“一对一”对接帮扶、民生工程建设帮扶、危房改造帮扶、村集体经济帮扶、农业主导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党建帮扶、文化帮扶八大帮扶举措,根据城西村的实际,先后为城西村新建便民服务 、村文化广场、旧村委改造、新建村道太阳能路灯、城西村无动力生活污水处理、6.1公里村道硬化、高标农田、新凹陂头、光伏发电、危房改造、龙门县传统村落古建筑宣传长廊、农村电网改造等民生工程。城西村的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村便民服务 完成前后对比


村文化广场完成前后对比


村道硬化完成前后对比

不仅授人以鱼还要授人以渔,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激发了村民的生产积极性,目前47户贫困户实现脱贫。龙城街道办党工委书记魏燕雄向与会的房企介绍了城西村扶贫总体情况,同时也 感谢住建局、房协以及各爱心房企为城西村精准脱贫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接下来街道办、城西村委将一如既往 驻村干部,共同努力做好城西村精准扶贫各项工作。


危房改造完成前后对比


污水处理项目规划前后对比


太阳能路灯项目完成前后对比

会上,市房协会长吴汉明表示,这次实地考察活动,让爱心房企看到大家的爱心变成扎实的扶贫成果,大家 有成就感。接下来,市房协将和会员单位一道继续关注城西村的发展,尽全力协助住建局的精准扶贫工作。

“你们捐出的每一块钱都要用好它”

甘少权局长表示

“捐出的每一块钱都要用好它”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少权 后在会上结合两年的扶贫工作成效,对村委及驻村工作组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城西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贫困户的生活水平发生了较大变化,这主要得益于县委县 、龙城街道和城西村委自身的不懈努力;同时也得益于在座的各大房企的大力支持,是房企的爱心和善举,使城西村的面貌焕然一新,并向房企承诺“你们捐出的一块钱都要用好它。”据悉,城西村扶贫项目在资金管理上采用第三方 ,实行统一口径收支,多层级、多部门、多领导联合审批,确保了扶贫资金的使用安全,并得到省审计部门的充分肯定。


考察团为“龙门县传统村落古建筑宣传长廊”剪彩

“ 感谢市住建局、市房协组织的扶贫考察活动,活动很有意义,我们看到企业善款的实际去向,看到钱真正用到了实处,真正帮助了村民。”一名参加考察活动的房企负责人表示。精准扶贫是一项民生大事。据悉,2014以来,由市住建局牵头、市房协协助、市房地产企业自愿参与的方式,先后捐款638万,分别对惠东县多祝镇梌圩村、龙门县龙城街道办城西村两个省级贫困村进行了定点帮扶建设,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继续推进美丽宜居城西村建设


20余家房企参与了城西村实地考察活动

甘少权局长表示,接下来,市住建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精准扶贫精神,充分发挥住建局职能和技术 ,积极参与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美丽宜居城西村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在未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到时,我们再邀请大家一起见证城西村美丽乡村、幸福乡村的新成就。”甘少权局长表示。


房企代表参观花园式生活污水处理项目

会后,甘少权局长带领爱心房企代表参与“龙门县传统村落古建筑宣传长廊“剪彩仪式,随后带领大家深入村子考察参观了龙门县传统村落古建筑宣传长廊、便民服务 、文化广场、党建示范基地、太阳能路灯、生活污水处理、农村电网改造、光伏发电工程等项目的建设成果。 后,在办公室、人事科、驻村干部陪同下,甘少权局长还对城西村的“七一”老党员、困难党员、贫困户走访慰问。

附:2016-2017年参与市住建局定向捐助爱心房企名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