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市白鹭湖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发布 汝湖这块地将建小城镇

东江时报  2018-06-14 09:35

[摘要] 惠城区汝湖这块地迎来高大上发展蓝图:日前市住建局公布《惠州市白鹭湖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下称 《规划》),将白鹭湖地区定位为珠三角东岸生态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人口规模常住居民4万人,游客及其服务人口0.93万人,配套中 5所,幼儿园3所。这一 将分两期进行建设。

惠城区汝湖这块地迎来高大上发展蓝图:日前市住建局公布《惠州市白鹭湖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下称 《规划》),将白鹭湖地区定位为珠三角东岸生态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人口规模常住居民4万人,游客及其服务人口0.93万人,配套中 5所,幼儿园3所。这一 将分两期进行建设。

规划区为角洞水库周边山脊围合区域

此次规划区地处惠州市区北部,具体范围为京九铁路东侧,大良村西南侧,广仍公路北侧,由角洞水库周边山脊围合的区域。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013.8公顷。

《规划》将这一 的功能定位为珠三角东岸生态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惠州市富有山湖特色的休闲度假基地,以“生态旅游、康体娱乐、养生居住”为主导的休闲旅游度假区。通过一系列规划,打造“白鹭湖度假区”品牌,使白鹭湖休闲度假区成为集生态休闲、滨水游憩、户外运动、特色居住为一体的度假区,促进地区旅游度假产业的发展。

规划公园绿地面积22.76公顷

东时记者看到,在1013.8公顷的总用地中,水域、农林用地等非建设用地占了735.88公顷,其余277.92公顷为规划建设用地。在规划建设用地中,包括城市建设用地268.39公顷,区域交通设施用地5.41公顷,区域公用设施用地4.12公顷。值得一提的是,规划公园绿地面积22.76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的8.48%。

在人口规划中,将游客也纳入考虑,规划控制总人口规模约4.93万人,其中常住居民人口4万人,游客及其服务人口0.93万人。 管理与社区服务设施、 设施、社会福利设施按照常住居民人口规模4万人配置,医疗卫生设施、文化设施、体育设施、商业服务业设施和公用设施按照规划总人口规模4.93万人配置。

新增中 4所幼儿园2所

为了增加该 对外连通的便捷,《规划》提出新增4处出入口,在白鹭湖地区西侧、南侧各两处,分别联系规划区周边的金龙大道、广仍公路、鹭江路。

规划区内将设置公交首末站1处,同时增设充电;结合规划区出入口、景观公园节点设置社会停车场5处,同时附设充电桩。

在公共服务方面,该 内规划中 共5所,其中保留现状24班 1所,新增18班 2所,新增24班初中1所,新增24班高中1所。共设置幼儿园3所,保留现状12班幼儿园1所,新增12班幼儿园2所。

此外,规划区内将设置综合医院1所,用地面积为2.5公顷;设置老年人综合福利 1处,用地面积为0.4公顷。

首期建设基础服务和旅游配套设施

据悉,白鹭湖地区将进行分期建设。

其中,首期主要建设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康体旅游配套设施。包括广惠高速公路以南区域的市政道路及滨水绿道;广惠高速公路以北区域的 、停车场、游船码头、综合驿站、滨水绿道、体育培训基地、户外拓展基地、自行车越野基地、山地自行车赛道、房车营地、四季花田、丛林徒步、登山攀岩、森林木屋、汽车影院、汝湖渔歌舞台、篝火晚会区、标识系统、垃圾收集点、公共厕所等康体服务设施项目。

同时提升现状游客服务 、特色商业街、体育公园、湖滨休闲公园、沙滩浴场等项目的休闲功能;利用角洞水库的开阔湖面,开展水上运动项目。

二期则启动住宅项目,医院及广惠高速公路以南区域的游客服务 、商业街、停车场、综合驿站、游船码头、快艇 、亲水广场、生态景观塔、主题游乐园、垂钓园、曼妙茶园、水上自行车、标识系统、垃圾收集点、公共厕所等康体服务设施项目的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