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赣深高铁惠州北站力争年底前完成征收 白石村汤村片区将建成

南都  2018-04-25 09:11

[摘要] 今年以来,小金口街道各项工作速度加快,一季度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7宗重点项目到位资金1 .94亿元,完成全年投资计划33%。这7宗重点项目分别是科伦药业岭南总部项目、同方智慧谷创意商务大厦、住润电装汽车电控研发中心、几米车联网及智能终端北斗设备生产项目、正鼎新型电子元器件生产项目、国际商会大

小金口街道

7宗重点项目完成全年投资计划33%

“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列’的要求,非常契合小金口街道近年来的改革发展实际,更加坚定了我们以高新技术项目为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中心城区的信心,为我们当前正在积极推进的以‘小网格’推进‘大党建’实现‘大综治’的基层治理工作提供了更加清晰的目标指引,将促进我街道加快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4月23日下午,小金口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俊杰说。

今年以来,小金口街道各项工作速度加快,一季度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7宗重点项目到位资金1 .94亿元,完成全年投资计划33%。这7宗重点项目分别是科伦药业岭南总部项目、同方智慧谷创意商务大厦、住润电装汽车电控研发中心、几米车联网及智能终端北斗设备生产项目、正鼎新型电子元器件生产项目、国际商会大厦和辉达惠众一汽大众4S店项目,总投资24 .4亿,其中年度投资5 .8亿。

今年,小金口街道短时间内已经完成6宗项目征拆工作,清理场地740多亩。大力开展河涌整治、“两违”整治,取得明显成效。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通过侦查未发现辖区内存在农村涉黑组织、涉黑团伙,涉黑涉恶案件为零。街道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网格化工作平台,累计解决各类群众反映民生问题1030件,诉求解决率达到98%,而通过平台分流交办、联动化解,调处各类社会矛盾纠纷247宗,矛盾调解率保持100%。

九龙村计划建设农业生态观光点

陈俊杰说,接下来,小金口街道将勇当全区践行“四个走在前列”的排头兵,立足全省全市全区发展大局,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开创小金口发展新局面。

围绕中心城区定位,小金口将完善街道企业服务工作机制,落实好首席服务官制度,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和实体经济,加快包括科伦总部、同方科技产业园、住润电控研发中心、几米智能终端北斗产业基地等7宗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扶持先进科技、住润电转等龙头企业做优做强,推动辖区工业发展向“高端”转型升级。

同步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河涌整治、环境卫生、村庄规划等工作,以白石村汤村片区建设美丽乡村示范点为起点,集中资源和力量全面改善辖区村容村貌,努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汤村片区赣深高铁惠州北站旁,我们计划打造成高铁新城,现在进行‘三清三拆’,即清拆违建、乱搭乱建,垃圾乱扔等。”陈俊杰说,在九龙村,小金口也计划建设一个农业生态观光点,将旅游观光、亲子种植等结合起来,打造农业旅游新业态,同时,用好上级的各项优惠政策,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街道经济发展引进更多优质企业。

6月底前完成一批重要市政项目征拆

小金口街道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征拆工作建设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今年的22宗项目,力争今年6月底前完成小金河大道二标段、金龙大道二标段、金泉路白石路等一批重要市政项目征拆任务,特别是集中精力推进赣深高铁惠州北站项目,力争在年底前全面完成征收。通过完善辖区交通枢纽网络,促进街道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辖区经济发展创造一流的发展环境。

小金口还计划集中力量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协助推进小金口医院新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快升级建设,提升辖区的医疗服务水平。充分运用网格化模式,推动各项管理更加高效有力,特别是抓好河长制、“两违”整治、安全生产、“扫黄打非”等群众反映热烈的重点工作,通过加大督促检查、细化责任、强化手段,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按照惠城区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的要求,小金口将加大沟通协调力度,解决好小金口工业发展集中区等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及时化解债务风险隐患。发挥好网格化功能,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攻坚战,依法打击和整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继续实现辖区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双下降”,各类矛盾纠纷化解率100%,重大信访案件、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均为零的目标,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