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亚湾今年提供5510个一年级学位

东江时报  2018-04-19 09:26

[摘要] 4月17日,大亚湾区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招生指南发布。该区今年将提供8495个一年级和七年级学位,其中,户籍生申请学位时间为5月3日至5日;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学位时间为5月27日~30日。

4月17日,大亚湾区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招生指南发布。该区今年将提供8495个一年级和七年级学位,其中,户籍生申请学位时间为5月3日至5日;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学位时间为5月27日~30日。

招生实行免试就近或相对就近入学

东时记者从大亚湾区宣教局获悉,今年该区将提供一年级学位5510个 (4150个公办学校学位、1360个民办学校学位);七年级学位2985个(1760个公办学校学位、1225个民办学校学位),与去年相比,分别增加550个和305个。此外,2018年碧桂园公园上城小区配建24班公办小学开学,可增加1080个学位;北大培文惠州实验学校(新建)可增加民办优质学位3420个(其中小学1620个、初中1800个)。

根据指南,招生对象为:大亚湾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其父或母为大亚湾区户籍,孩子为区外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其父或母在大亚湾区居住,有合法稳定职业及住所的适龄儿童少年。其中,一年级招生对象必须为年满6周岁(即2012年8月31日及之前出生)的适龄儿童,且没有入学记录;七年级招生对象必须是小学应届毕业生。

今年大亚湾区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招生将坚持“属地管理、以学区为主”的原则,以户籍地和实际居住地为依据,实行免试就近或相对就近入学。

公办中学七年级面向街道内户籍常住人口适龄少年招生,原则上不得跨街道招生;公办小学一年级的招生采取以学区为单位,由各街道小学依据人口分布、地理状况、地段内学校规模和生源情况,按照就近原则划定每所公办小学的招生范围。

公办学校招生分两批次进行

公办学校招生分两批次进行:批为大亚湾区户籍生(2018年4月30日(含)前入户),父母单方为大亚湾区户籍,孩子为区外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第二批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均按照《2018年大亚湾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入读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起始年级积分办法》申请学位。各学校根据录取完批次学生后剩余的学位数量,按积分高低排序确定录取对象。

民办学校根据相关政策法规制订招生方案,市民可登录大亚湾区宣教局网站查询详细招生信息。

《方案》规定,每名适龄儿童只可申报一所学校,申请小学一年级须是2012年8月31日及之前出生的儿童;申请入读七年级须是当年受完规定年限小学教育的学生。公办学校不得拒收学区内符合条件的学生,学生可以自愿选择报读民办学校。

此外,招生期间,区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招生咨询及投诉监督电话,接受学生、家长、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咨询和监督。咨询电话:5562628、5562152(教育科);投诉监督电话:5562160、5562932(纪检组)。

户籍生入学申请流程

5月3日~5日 申请人到学校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5月16日前 审定该批次学位申请者的材料 并告知录取情况

7月8日 被录取学生父或母携有效身份证明材料到所在学校注册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申请流程

5月27日~30日

登录大亚湾开发区门户网(//www.dayawan.gov.cn/)或大亚湾区宣教局网站(//www.dayawan.gov.cn/qxjj/),进入2018年大亚湾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网上申报系统端口申请学位

6月3日~6日

申请人到申请就读的学校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学校对材料进行初审

6月8日~25日

区内相关职能部门审核积分材料

6月26日~27日

申请人登录大亚湾区积分入学网上申报系统查询积分情况

7月4日

各学校公示积分入学录取名单

7月8日

被录取学生父或母携有效身份证明材料到所在学校注册

大亚湾区新建及公办小学咨询电话

碧桂园公园上城配建学校(暂定名)咨询电话:5102300

澳头小学 咨询电话:5536638

西区小学 咨询电话:5102300

霞涌小学 咨询电话:558026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