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仲恺今年计划投入人才专项资金1亿元

东江时报  2018-03-29 09:30

[摘要] 为了推动仲恺高新区创新能力实现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一场“创新质量攻坚战”早已在仲恺全区发起。作为“六大攻坚战”之首,“创新质量攻坚战”包含哪些内容?将做哪些部署?

东江时报讯 为了推动仲恺高新区创新能力实现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一场“创新质量攻坚战”早已在仲恺全区发起。作为“六大攻坚战”之首,“创新质量攻坚战”包含哪些内容?将做哪些部署?

近日,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科技创新局局长刘勇辉接受媒体采访。据介绍,围绕攻坚战目标,仲恺高新区重点实施创新创业主体培育、创新产业升级、创新服务体系构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开放型创新建设等5大创新攻坚工程33项行动计划。

今年孵化器面积达到80万平方米

刘勇辉介绍,从目标来看,仲恺今年争取R&D投入占GDP比重不低于4.9%,财政科技拨款占财政支出比重不低于10%。同时,年度投入人才专项资金1亿元,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100人、海外创新创业团队30个,领军人才50名、创新创业团队50个。今年的孵化器面积要达到8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800家,加速器联盟面积达80万平方米。除此以外,该区还针对专利申请、上市企业等提出了发展目标。

据悉,2017年该区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4.9%,这个指标已经达到了发达地区的标准。相比之下,深圳市2017年的这个数据为4.13%。仲恺的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已经超过了深圳。

对此,刘勇辉认为,该区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方面的力度持续加大,保持了较高的投入水平。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作为惠州研发投入最强的县区,仲恺的数据虽然超过了深圳,但与深圳相比实际上仍有较大的差距,从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到具体的做法,如高端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引进、科技与金融结合、高端人才的集聚等方面,深圳仍然是仲恺对标、学习、追赶的榜样。

首次提出多项清晰可见任务目标

作为“六大攻坚战”之首,“创新质量攻坚战”有哪些特点和亮点?刘勇辉介绍,打响“创新质量攻坚战”,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实施高新区“三步走”战略的重大决策;是高新区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的战略支撑作用,积极主动融入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当好惠州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排头兵的现实需要;是破解高新区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速高质量发展,开启新时代发展新征程的具体举措。

东时记者看到,“创新质量攻坚战”工作方案中,每一项都非常细化。“相比以前,今年的任务目标非常具体可量化。”刘勇辉介绍,今年首次提出了万人从业人员中本科以上学历人数、企业研发人员全时当量数占从业人员比例、企业技术合同交易额、研发经费内部支出超过5千万元的企业数、牛羚企业数、注册商标数等清晰可见的任务目标。

“今年还注重人性化的考量,对于基础型人才的服务和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政务服务都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我们不仅要做大事,也要做小事。”刘勇辉说,既要让仲恺成为“现代创新型、生态城市型”的高新区,还要让仲恺成为充满乐趣、充满温情的人文社区。

刘勇辉说,今年更注重面向未来的发展,新兴产业的引进和培育、国际化创新网络的建设、军民融合产业的发展都是面向未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