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发展变化让人感到震撼

东江时报  2018-03-15 09:27

[摘要] 14日上午,惠州学院约130名师生到惠州会展中心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三十年》图片展。惠州学院党委书记刘晟由衷地感叹道:“图片展让我们全体师生对惠州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绩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不仅让我们倍感自豪,也让我们对惠州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14日上午,惠州学院约130名师生到惠州会展中心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三十年》图片展。惠州学院党委书记刘晟由衷地感叹道:“图片展让我们全体师生对惠州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绩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不仅让我们倍感自豪,也让我们对惠州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参观图片展,官兵们畅谈对惠州社会经济发展的感悟。昨日下午,惠州军分区政委刘克炎大校、副司令员张申峰大校率近百名军分区官兵前往惠州会展中心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三十年》图片展。

惠州学院师生看好惠州发展前景

惠州学院党委书记刘晟表示,参观图片展是一次很好的教育活动,将进一步激励师生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融入惠州、扎根惠州、服务惠州的自觉性。“惠州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我们要大力宣传惠州,主动融入惠州。”他同时也表示,惠州学院将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全面发展步伐,与城市一起成长一起发展,力争在惠州宜居宜业宜游的基础上打造宜学的环境,为地方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惠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雷吉来也看得心情激动。今年,是他来惠州工作生活的30年。雷吉来说,1988年底,他从江西南昌一所高校调到惠阳师范专科学校(惠州学院前身)任教,他感慨惠州发展变化很快,在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文化事业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

“变化太快了。”站在江北农村、东江轮渡等旧照片面前,惠州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钟秀妍感慨30年惠州取得了巨大的成就。钟秀妍是惠城区横沥人,她候时常到惠城区游玩。“二三十年前,江北还一片荒地,城区的面积主要在桥西和桥东。”钟秀妍说,当时,从横沥到城区,山路十八弯,只好坐东江轮渡,码头设在桥东东新桥附近。她相信,惠州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惠州学院政法系大一学生戴欣欣是深圳人,1999年出生。去年9月考上惠州学院才次来到惠城区,陌生的环境,却让她感觉很舒适,环境、绿化、道路建设等,都让她心旷神怡。

“这里我去过,这里我也去过。”今年还在上大一的惠州学院学生邓莎敏指着一张张图片兴奋地说。在图片展现场,邓莎敏看得特别认真。邓莎敏来自河源,她说惠州风景好,空气好,自己特别喜欢惠州。上大学才半年多的时间,她就已经去西湖、惠东巽寮等地游玩过。

“从图片展中对惠州有了更深的认知。”邓莎敏说,30年的沧桑巨变令她感受到了惠州巨大的发展前景,她希冀惠州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有更大的作为,她希望毕业后能留在惠州生活。

近百名官兵观展感叹惠州巨变

“惠州变化确实挺大的,在各行业、各领域都取得了这么大的进步。”昨日下午3时许,惠州军分区近100名官兵排队有序进入惠州会展中心图片展现场,面对一幅幅反映惠州社会经济巨变的精美图片,官兵们目不转睛看得认真,一些人还拿出手机来,对着画面拍照留念。

“惠州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特别是在道路建设上的变化有目共睹,这次图片展里也有体现。”战士许家森介绍,他是湖北十人,入伍当兵已进入第12个年头。2012年,他从驻罗浮山部队调到惠州军分区工作,由于经常开车到惠州机场送人坐飞机,他对进入机场道路的变化感触颇深。“以前遇到下雨天就是一条泥巴路,没想到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通往机场的路就变成了一条宽阔、整洁的双向8车道道路,现在开车去机场方便多了。”

惠州军分区干休所女军官姜燕已经在惠州工作生活了10年。“惠州的天是蓝的,空气也很清新。”姜燕介绍,她是山东菏泽人,2008年8月军校毕业后被分到惠州军分区工作,前来单位报到的天,她刚下车就被惠州优美的自然风光所吸引,一下子喜欢上了惠州。

“惠州市区金山湖、江北附近变化很大,可供玩的、吃的地方也很多。”姜燕笑着说,作为女孩子,她们都比较喜欢美食。2010年,她次去龙门只是感到当地的生态环境比较好,最近又去了一次发现,龙门县城街道等市政建设也越来越好。“看到这些图片展,惠州的发展变化让人感到挺震撼。大家在惠州工作生活得很开心,前几天惠州‘鸟语花香’还上了央视,作为一名新惠州人,我感到很自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