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惠州房管局局长袁贵平:楼市正处深秋开发商请善待业主

惠州房天下  2017-12-15 18:35

[摘要] 一系列举措备受市民认可,但也曾遭遇少数人的抨击,惠州市房管局局长袁贵平在接受惠州房天下专访时表示,我们无法做到让所有人都满意,但求一个更好的惠州。

这两年,是惠州楼市突飞猛进的两年;

是大牌房企源源不断进驻惠州的两年;

房屋商品质量不断向好的两年;

但同时,这两年也是政府全力稳住房价防止市场波动剧烈的两年;

是尽心尽力为城市谋发展的两年;

一系列举措备受市民认可,但也曾遭遇少数人的抨击,惠州市房管局局长袁贵平在接受惠州房天下专访时表示,我们无法做到让所有人都满意,但求一个更好的惠州。

那么如今的惠州,核心竞争力是什么?人居指数可以打多少分?大牌房企的进驻又给惠州带来了什么?

惠州房管局局长袁贵平

惠州房管局局长袁贵平与惠州房天下总经理王均武合影

地理位置、宜居是惠州核心竞争力

“地理位置、宜居,这就是惠州核心竞争力。”袁局指出,“我们一直致力去做的,是如何建设更好的惠州,完善好城市的基础,成为更好的宜居城市。”

半城山色半城湖,是惠州的美誉,也是吸引房企和购房者前来的因素之一。近几年,惠州的变化触目可及,交通、医疗、教育等配套设施都在飞速前进。

这样的惠州人居指数可以打多少分?如果满分为10分,袁局个人认为8分比较合适惠州,“良好的水环境、空气、森林覆盖等都是惠州的硬件。”

品牌房企给惠州带来了什么

这两年,品牌房企源源不断的进驻惠州,分食惠州这块美味的大蛋糕,他们的进驻,不仅仅给本土房企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也给惠州带来了不少正能量。

“他们之所以为品牌,就会有他们强有力的方面,他们对惠州的居住品质等方面都带来了一定的促进作用,现在比较明显的就是小环境的变化,即小区内部建设及绿化的提升。”

“当然,无论大小房企,老百姓的口碑很重要,品牌仅代表过去,大小企业以后仍需把质量和善待业主放在位,若做到这两点,那么业主即可放心去买他们的房子。”

解密:我们为何不限购

楼市风口期,珠三角各个城市相继限购,惠州成为仅有的“幸存之地”,为何不限购?

袁局解释,“从房企方面来说,前来惠州的外来房企不少,我们希望他们的进驻能带给惠州一些优质的东西,以及新的理念,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够对购房业主负责。”

“从购房者方面来说,目前在惠州买房的,仍以刚需客户为主。”

“当然,不限购或限购也仅是暂时性政策,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我们会尽力促使惠州是宜居城市,不是宜炒城市,如果惠州炒房出现苗头,我们会出台更严厉的政策。”袁局还透露,“虽然现在市场已经稳定下来,但我们一直没有放松,仍在维持更大力度的巡查。接下来我们还会多管齐下,也会有创新,例如租购并举,保证来惠州的人有房住。”

袁局希望大家是买一个温馨的家,没必要买一套不等用的房,只是为了抢购。

市场正处深秋 开发商务必善待业主

2015年下半年开始,惠州楼市进入“盛夏期”,房价进入快速上涨通道,房源多数都是推出即卖完。2016年10月,惠州出台限价政策,严控房价,并在各区县展开楼市巡查,对违规销售企业发函整改或处罚。如今,惠州楼市已基本稳定。

袁局在谈到惠州楼市现状时,提出了自己的三个论断:

一、楼市正处深秋;

“现在银行放贷收紧,政策层面也没有任何放松,不排除明年国家还会出台相关政策的可能。”

二、善待业主

“我们以的善意去对待开发商,就是希望开发商也能以的善意去对待购房者。业主买房不仅仅是买一套房子,是买一个家,只有互相培养出善意,住起来才舒服。”

三、务必规范;

“无论做什么一定要有规有矩,开发商的合同、销售、广告等行为都必须规范,不允许做的坚决不做,不要打擦边球,否则你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