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五星级志愿者享优先租公租房福利

惠州日报   2017-09-06 09:07

[摘要] “星级志愿者今后将在社会多方面得到优待措施。”9月3日,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签署《关于实施惠州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加快推进志愿者信用体系建设的行动计划》,提出在教育服务和管理、就业和创新创业服务、社会保障服务、金融与住房租赁服务、文化生活服务、评先评优等方面,给予星级志愿者优待措施。

“星级志愿者今后将在社会多方面得到优待措施。”9月3日,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签署《关于实施惠州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加快推进志愿者信用体系建设的行动计划》,提出在教育服务和管理、就业和创新创业服务、社会保障服务、金融与住房租赁服务、文化生活服务、评先评优等方面,给予星级志愿者优待措施。其中,明确提出将符合条件的五星级志愿者优先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

此次联合激励的志愿者为在惠州志愿服务网 “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登记注册、有完整良好的志愿服务记录、连续3年无不良信用记录的注册志愿者。志愿者星级越高,所享福利越多。

记者了解到,依据《惠州市民政局关于志愿服务记录的办法》,志愿者在惠州志愿服务网“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后,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100的,认定为 “一星级志愿者”;达到300的,认定为“二星级志愿者”;达到600的,认定为“三星级志愿者”;达到1000的,认定为“四星级志愿者”;达到1500的,认定为“五星级志愿者”。激励对象名单每半年发布一次,并根据相关反馈对名单进行动态更新。

目前,我市有注册志愿者499945人,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4171个,发起志愿服务活动46299项。

惠州志愿者可获得哪些福利?记者了解到,激励措施共有48项,其中已注册志愿者可享受福利13项,已注册的星级志愿者在已注册志愿者的基础上增加享受27项福利,五星级志愿者则可在已注册星级志愿者基础上增加享受8项福利。

相 关 链 接

注册志愿者的部分福利

1、志愿服务纳入积分入学指标体系

各地将流动人口参加志愿服务、公益捐赠,纳入所在地随迁子女积分入学指标体系。

2、优先享受免费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

可优先享受免费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就业政策法规咨询、就业岗位信息发布服务和其他公共就业服务。

3、个人志愿服务时长可换社区服务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受伤致残或死亡的注册志愿者,可享受一定的照料、生活补贴、抚恤善后等服务。另外,依据个人志愿服务时长还可换取一定的社区服务。

4、申请积分入户时按规定享受加分

在申请积分入户时,按规定享受积分加分。符合年龄条件的还可向邮储银行申请办理惠州志愿服务卡,刷卡可享受多种激励回馈政策。

星级志愿者的部分福利

1、同等条件优先晋职晋级

参加服务基层项目、援外项目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的星级志愿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晋职、晋级;在申请危房改造方面对符合条件的星级志愿者提供便利和优惠;在办理市内城镇落户或者城市居住证等方面对星级志愿者提供便利。

2、金融服务适当倾斜

在推动创建农村青年创业金融服务站过程中,在同等条件下,为星级志愿者提供贷款等金融服务时给予适当倾斜;在道德模范等评选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星级志愿者等。

3、旅游享门票打折

一星至四星级志愿者在惠州市境内A级景区参加旅游活动时,原则上可分别享受门票8折、7折、6折、5折优惠;在惠州市境内星级饭店住宿时,可享受政府和旅游主管部门协议价。

五星级志愿者的部分福利

1、子女入学优先录取鼓励学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五星级志愿者。

志愿者在申请随迁子女积分入学时,社会服务得分按单项累计分计算,不受年限得分等条件限制,同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考研可加分

参加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期满并考核及格的青年志愿者,3年内报考高校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优先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

在评优评先、公派出国等遴选中,鼓励相关单位在同等条件下对五星级志愿者予以优先考虑。将符合条件的五星级志愿者优先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五星志愿者在惠州市境内A级景区旅游时,原则上可享免门票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