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惠阳区82宗重点项目超八成开工

惠州日报  2017-07-12 09:08

[摘要] 今年1~5月,惠阳主要经济指标预计有两位数的增长,特别是外贸出口扭转了近年来负增长局面,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今年1~5月,惠阳主要经济指标预计有两位数的增长,特别是外贸出口扭转了近年来负增长局面,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今年1~6月,惠阳区82宗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8.1%,开工率为86.6%,其中23宗省、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1.8%,超过时序进度约12个百分点,开工率达95.7%(仅惠阳水厂二期及管网配套工程项目未开工),表格化捆绑式绩效考核的“推进器”作用再次显现。

这是记者日前从惠阳区表格化捆绑式绩效考核领导小组2017年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成绩

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超时序进度12%

表格化捆绑式绩效考核是惠阳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重要抓手,将人权、事权捆绑在一起,经过两年来的实践,可谓卓有成效。2016年20个经济指标中,惠阳区增幅高于全市的有13个,增幅排在各县(区)前三名的有11个。

今年1~5月,惠阳主要经济指标均呈现两位数的增长态势,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进出口总额、税收总额分 别 增 长 13.8%、11.9%、39.7%、79.3%,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特别是外贸进出口扭转了近年来负增长局面,增幅居全市。

今年,惠阳区安排了82宗重点项目,总投资7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6亿元,截至6月底,这些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8.1%,开工率为86.6%。其中,23宗省、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1.8%,超过时序进度约12个百分点,开工率达95.7%(仅惠阳水厂二期及管网配套工程项目未开工)。2013年以来新立项亿元以上项目实现开工率94%,完工率52.67%,两项指标均在全市各县 (区)中排名靠前,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全区经济发展延续稳中向好的态势,基本实现了绩效考核‘两个支撑’(支撑区镇发展需要、支撑完成省市下达任务需要)的目标。”区委书记胡斯平在会上说,说明“25+N”表格化捆绑式绩效考核是惠阳促进工作、提高效率的有力抓手,要充分利用和发挥好绩效考核“统筹器”“推进器”“考核器”的作用,努力推动全年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问题

36项考核指标落后时序进度

今年,惠阳区绩效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全面对标深圳、“双十”平台建设、创新驱动、重点项目、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考核项目共有30大项,分解成165个绩效考核指标,其中有时序进度要求的指标有107项。省市重点项目等71项指标达到时序进度,土地供应、土地盘整、招商选资新供地、征地拆迁、PPP项目等36项指标落后时序进度。

“从面上的情况看,目前我们取得不错的成绩,但从各镇街各部门的考核来看,情况堪忧,不能用面上取得的成绩掩盖实际存在的问题,更不能为所取得的成绩所迷惑。”胡斯平在会上说,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招商选资等是关系到今后发展的前导性指标,要引起高度关注。

记者留意到,从今年上半年的情况看,该区批次用地、土地出让、土地盘整收回、供而未用土地动工任务,以及亿元以上项目的新供地、新动工任务等指标全部严重落后于时序进度,部分镇街多项关键指标仍然为零。

另外,从整体上看,惠阳部分考核内容能够超额完成任务,但具体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项目、每一个指标,完成的进度参差不齐,部分单位、项目、指标完成情况极不理想。比如,82宗重点项目年度投资总额达到了时序进度,但仍有24宗重点项目达不到时序进度要求(包含8宗省、市重点项目),完成进度低于20%的就有10宗。

措施

重点指标完成情况每周通报

“当前,县区与县区之间、区域与区域之间的经济竞争越来越激烈,周边地区引进项目的动作频频,但反观惠阳,近两年几乎没有引进大的产业项目。”胡斯平说,可初步预见,今年惠阳的经济态势极可能 “高开低走”,要头脑清醒,客观看待成绩,对形势预判得更深刻一些,将困难预计得更充分一些。

惠阳区领导将落实每月两次对表推表的工作制度,带领各镇街、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到项目一线开现场会,研究和解决企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区绩效办将联合区委、区政府督查部门,强化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重要任务的督查,通过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实现项目建设全过程监测和预警。

胡斯平说,重点指标要实行每周通报制度,督查通报直接发各位责任区领导和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对未能按期开工、未能如期推进、未能如期投产的项目,要进行重点问题排查分析,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速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