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惠州市住房公积金单月最高缴存4573元

惠州日报   2017-07-12 09:08

[摘要] 昨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 《关于做好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限额调整工作的通知》,提出2017年度市住房公积金最高月缴存基数为19053元,最高月缴存限额为4573元,正常缴存的单位要在8月底前完成缴存基数和缴存限额的调整。

昨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 《关于做好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限额调整工作的通知》,提出2017年度市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为19053元,月缴存限额为4573元,正常缴存的单位要在8月底前完成缴存基数和缴存限额的调整。

缴存单位在8月底前完成调整

“每年的4至8月对公积金汇缴基数作出调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住房公积金汇缴年度为每年的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为让企业职工的福利状况能够跟随社会经济的进步和企业发展同步提高,在每个新缴存年度之初都会对基数进行调整。

《通知》提出,所有已开户并正常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单位,要在2017年8月底前完成全体职工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限额的调整工作。在2017缴存年度里,单位和职工每月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2016年全年工资总额(包括奖金、津贴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等)的月平均数。

在一个汇缴年度内,单位和职工个人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核定后的缴存基数、缴存比例和缴存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具体公式为:月缴存金额=月缴存基数×单位缴存比例+月缴存基数×个人缴存比例。

《通知》指出,月工资(实行年薪制的按月均分)未超过年度限额的,以实际工资额计算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和月缴存额;月工资超过限额,则以限额为准。

单位公积金缴存比例不超12%

2017年度的缴存基数和缴存限额额度是多少?《通知》指出,据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16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为6351元的工资水平,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为上年社平工资的3倍,得出月缴存基数19053元,月度公积金缴存额度为4573元。

《通知》规定,职工缴存与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之和,不得超过本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限额,即今年度内月度缴存总额不得超过4573元。

对比前两年,新年度在缴存基数、月度缴存额度上均下降。《通知》规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5%~12%,单位住房公积金额度超过12%的一律进行调整,不得超12%。此外,在缴存基数限额上也从此前的5倍平均工资降至3倍。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知》对缴存额度进行限制等规定,一方面要保障单位职工福利,另一方面也要兼顾社会公平,避免职工缴存金额差距过度拉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