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厦门市住房补贴今年起可网上审批支取

东江时报   2017-06-20 09:02

[摘要] 惠州市直单位住房补贴申报和审批支取今年起可网上办理。市住房委、市房管局日前举办了惠州市直单位住房补贴管理系统培训会。会议透露,惠州市直单位住房补贴管理系统正式上线使用,今后各单位工作人员可以直接在网上进行申报和审核支取等业务。

惠州市直单位住房补贴申报和审批支取今年起可网上办理。市住房委、市房管局日前举办了惠州市直单位住房补贴管理系统培训会。会议透露,惠州市直单位住房补贴管理系统正式上线使用,今后各单位工作人员可以直接在网上进行申报和审核支取等业务。

市住房委办公室主任何晓琳介绍,近年来,我市申请住房补贴的业务量逐年增加,2016年共审核住房补贴发放的市直单位共168个,干部职工4296人,累计归缴个人住房补贴1399万元。全年审批个人住房补贴2169宗,共1960万元。“可见,加快推进住房补贴管理信息化是社会发展的大趋势,也是推动工作发展的必然需求。”

系统上线后,各单位工作人员可以直接在网上申报业务,年审、个人支取也可在网上进行。需要注意的是,个人支取在次支取时需带购房合同房产证、租赁合同等资料扫描存档,之后支取审批就可以不必携带资料。未来市住房委将与银行协作,完善系统个人查询补贴信息等功能,为市直单位干部职工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她介绍,长期以来我市住房管理工作信息化建设滞后,申报审批支取都是手工操作归档,存在违规发放风险。“今后我市将杜绝违规发放补贴等现象发生。”何晓琳说,系统采用科技手段规范管理,在网上申报名册的同时就进行审核,一旦发现违规情况,系统将不予通过。该系统投入使用后,不仅能快捷统计业务人员的工作量、效率、出错率、业务办理进度等情况,还有利于科学规划人员配置,有针对性地对业务与人员进行调整,提高绩效考核执行力和可操作性,规范各项业务办理,总体提升业务效率和水平。

何晓琳称,今年市住委办将立足惠州实际,重点探索住房改革新模式,联合各县区,争取适当调整干部职工的补贴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