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政策组合拳发力 楼市健康平稳发展

惠州日报  2017-04-28 09:08

[摘要] 4月8日,为进一步完善监督管理,继续保障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并分六条对相关调控政策进行阐述(简称“惠六条”)。

4月8日,为进一步完善监督管理,继续保障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并分六条对相关调控政策进行阐述(简称“惠六条”)。

4月8日出台的“惠六条”楼市新政已实施两周。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在各项调控措施的有力监管下,惠州楼市延续稳健节奏,成交平稳,供应充足。

惠州世联行根据市房管局及各县(区)房管局公示数据制作的市场报告显示,3月和4月,全市新增一手商品房预计达210万平方米,月均供应量将超过一季度月均成交量 (102万平方米),有效保障刚需族置业需求。新政实施后的两周,全市一手商品房(含住宅及商业用房)日均网签量达477套,远高于一季度日均335套的水平;供应方面,仅在4月第三周,全市就新增预售证20个,批售一手商品房48.3万平方米、4368套,预计“五一”前后入市。

新增供应

本月第三周单周新增一手房源逾48万平方米

供应量可直观体现楼市活跃度。据惠州世联行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共新增105个一手商品房预售证,批售一手商品房21454套,同比上涨1.56%;批售面积217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4.11%。分月度看,1月、2月、3月分别新增预售证36个、18个、54个,批售一手商品房套数分别为6413套、3595套、11446套,面积分别为64万平方米、37万平方米、116万平方米。由此看出,3月份新增供应量比1月、2月加起来还多。

4月份的供应量同样“身居高位”。统计数据显示,4月1~23日,全市共新增预售证39个,批售一手商品房78万平方米、7615套。尤其是4月第三周,单周新增预售证20个,批售一手商品房48.3万平方米、4368套,是今年以来单周新增房源的一周。

据惠州世联行统计数据显示,4月24~30日,全市预计新增近10个预售证,批售房源预计约16万平方米。这意味着4月份新增总量将达94万平方米左右,而3月、4月累计新增房源将达210万平方米。

房企布局

开发商发力布局关键在“信心”二字

除了按照既定节奏推新货去库存,广大房企加速布局,其中万达和碧桂园颇受关注。

万达受关注是因为 “800亿”。据悉,总投资约800亿元的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落子大亚湾,这是万达集团目前的单笔文体旅游项目。而未来3年,万达集团还将在我市开发建设3至5个万达广场项目。

碧桂园受关注是因为其在惠城、大亚湾、惠东等地通过拿地、收购项目、控股等方式快速布局。此外,包括新力、佳兆业、海伦堡、隆生、中洲、荣盛、万城等房企,也通过相同或类似的方式快速布局。

据市国土资源局及各县(区)国土资源局官网公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全市土地成交总面积861419.31平方米,交易总额44.7亿元,是近5年来成交量和成交额的一个月。

隆生企业品牌总监吴景华表示,开发商之所以发力布局,关键在于“信心”二字。一是惠州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城市建设加快,大项目频频上马,再加上山水生态资源丰富,发展前景被广泛看好;二是惠州因城施策调控楼市取得良好成效,房地产市场整体走势平稳,发展环境优质。

因城施策

市场走势平稳,自住购房客成市场主流

健康平稳的房地产市场离不开合理有效的调控。市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房管局局长袁贵平日前接受

据了解,半年来,“一房一价”“突破监制价格禁止网签”“取证三年内限卖”等一系列调控措施相继出台,形成政策“组合拳”效应,使惠州房地产行业秩序日趋规范,市场走势逐步平稳,自住购房客重新成为市场主流。

记者获悉,自去年10月以来,《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的通知》《关于明确惠城区仲恺高新区商品房价格申报监制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惠六条”)等系列文件接连推出,提出控房价、防风险、强管理、抑投机、促供应等要求,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袁贵平告诉记者,2016年下半年出台的一系列措施,在规范房地产行业销售秩序、稳定房价、严防捂盘惜售、打击炒房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使市场更加健康理性。而推出 “惠六条”新政,主要是因为惠州楼市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比如销售捆绑装修抬高房价、变相炒房或捂盘等,因此这一轮新政实际上是“查漏补缺”,是为了更好地发挥政策的“组合拳”效应。

政策效果

楼市秩序规范,炒房现象减少

“判断房地产市场是否健康、是否有泡沫,自住客占比是重要衡量指标。”惠州世联行副总经理胡光宇告诉记者,根据世联行监测数据显示,近10年来,因为临近深圳,大亚湾、惠东沿海及惠阳部分区域的投资客占比略高,约占3~4成;而惠城、惠阳、惠东、博罗、龙门、仲恺的自住客占比超8成,这反映出长期以来惠州房地产市场的整体表现堪称稳健。

统计数据显示,近半年来,随着我市不断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全市各区域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炒房现象显著减少。比如今年一季度,惠城区自住客占比超90%。“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不仅在政策上得到显著体现,更是深入人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