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惠六条’不是终点 仍有储备政策

惠州日报   2017-04-12 09:07

[摘要] 2016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各地应因城施策化解房地产库存。自2016年10月以来,惠州市有关部门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接连出台了一房一价、禁止捂盘惜售等措施,有效规范了市场秩序。进入2017年后,针对惠州楼市出现的新变化,市府办在4月8日再度出台“惠六条”,以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

2016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各地应因城施策化解房地产库存。自2016年10月以来,惠州市有关部门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接连出台了一房一价、禁止捂盘惜售等措施,有效规范了市场秩序。进入2017年后,针对惠州楼市出现的新变化,市府办在4月8日再度出台“惠六条”,以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对此,记者采访了市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房管局局长袁贵平,详细解读新政背景及内容。

新政将有效遏制短线炒房现象

记者:“惠六条”是在怎样的背景下出台的?

袁贵平:出台这一系列政策,有三大原则。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我市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和整顿;二是坚决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精神,坚决打压炒房;三是坚持因城施策、一城一策的原则,充分考虑惠州实情,不照搬、不搞一刀切。

自2016年10月以来,我市连续出台了多项调控政策,同时房管、物价等相关部门也加强对一线市场的检查、监督,成功发挥了“组合拳”的效果,使行业秩序得到有效规范,市场走势也趋于稳健。不过,进入2017年以来,尤其是3月份之后,一线市场又出现一些波动,比如通过捆绑装修来变相抬高房价等新情况开始出现,这就需要我们对政策进行补充、完善,“惠六条”就这么应运而生。

记者:预计这些新政策何时会出细则,又会起到哪些积极效果?

袁贵平:政策从4月9日起实行,已经生效了,相关的细则,我们正在研究,很快就会出台。这一轮的政策,是在充分了解市场实情的背景下出台的,针对性很强,短线投机炒房捂盘惜售、捆绑装修房价等不良现象必将得到有效抑制,商品房将进一步回归到自住功能。

同时我要强调的是,为维护房地产行业的规范秩序,政府的调控决心是坚决的。比如“新购商品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方可转让”这一条,在同级别城市中就已经是最严厉的之一,这将有效遏制短线炒房现象。“惠六条”并不是政策的终点,我们仍有储备政策,以备在市场出现新变化后出台。

政府将严打捂盘囤地,保障有效供应

记者:政策提到“加大商品住房有效供应”,有市民担心部分开发商可能会因为政策转变而重陷观望,放缓工程进度,从而在客观上影响有效供应。你对此怎么看?

袁贵平:根据我了解到的数据,今年一季度,惠州全市的商品房开工量超过700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同时,国土部门也会增加土地出让,保障商住用地的供应,只要房源开工量、土地这两条线的供应充足,就完全不用担心市场会缺房。

同时,房管、国土等相关部门也会增加对市场的巡查力度,如发现有变相捂盘、囤地等违规现象,必将出重拳打击,我们也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

购房者无需担心市场缺房

记者:在新政策和市场环境下,对广大房企和置业者有什么建议?

袁贵平:我们还是回到中央的定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房子在这里,就承载了一个“家”的概念。万家灯火,是人人都盼望的,对于市民的合理自住需求,我们一向支持,对不良的恶性炒房,却是坚决抵制。同时也请广大购房者放心,政府将会加大力度保障商品房和土地的供应,大家完全不用担心“缺房”。

而对供应方,我们希望广大房企做诚信、负责任、有担当、有大局意识的品牌开发商,不捂盘惜售、不坐地起价、不扰乱市场秩序,积极打造优质楼盘房源,为市民提供优质居所。惠州正在日新月异地快速发展,房地产行业也在稳健前行,这都需要我们共同维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