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参与司法拍卖房产也能办理按揭贷款

惠州日报  2017-03-28 09:08

[摘要] 司法拍卖的房产,向来以性价比高的优势著称,然而参与竞拍却要“一次性付款”,怎么办?

司法拍卖的房产,向来以性价比高的优势著称,然而参与竞拍却要“一次性付款”,怎么办?

好消息来啦!参与司法拍卖房产也能办理按揭贷款!博罗县人民法院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博罗支行日前就司法拍卖房产办理银行抵押贷款工作签订合作备忘录,后者将就此推出“易拍贷”。今后,凡是博罗法院司法拍卖的房屋,均可在该支行办理按揭贷款,解决买受人一次性付款难题。

司法拍卖房屋可按揭在惠州尚属首创

如何才可以申请拍卖房产“易拍贷”呢?据博罗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罗春华介绍,“易拍贷”适用于委托拍卖及网络拍卖,贷款条件和一般房产按揭一样,只是房产来源不同。竞拍成功后,只需按比例支付首付款,凭成交订单即可向银行申请按揭贷款,银行随后将剩余贷款拨付至法院指定账户,即视为拍卖成交。

“与法院合作推出司法拍卖房屋按揭贷款服务方案,目前在惠州范围内尚属首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博罗县支行行长贾桂霞表示,“该举措也是对传统的消费类、经营类产品贷款政策的创新和补缺,一方面,可以满足竞拍人的融资需求,另一方面,也可以提高银行不良资产处置效率、拓展业务范围。”

将继续扩大司法拍卖抵押贷款适用范围

据悉,司法拍卖房屋要“一次性付款”,造成了司法拍卖中占比较大的房产标的物流拍率居高不下,一定程度影响了执行标的变现。为了破解拍品溢价率较低,执行标的变现不及时和司法处置资产效率低的困境,该院在惠州市基层法院中率先与银行合作创新司法拍卖模式,推广司法拍卖“易拍贷”,可以减轻买受人负担,保障银行“零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接下来,博罗法院将计划根据新模式运行情况,继续与其他银行沟通,争取扩大司法拍卖抵押贷款适用范围,维护好当事人的胜诉利益,加快司法处置进程,切实破解“执行难”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