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把投资引向实体经济 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惠州日报   2017-03-13 09:08

[摘要] 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按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当前我市供给侧还存在动力结构失衡,创新、公共服务和公共产品供给不足等问题,由此提出供给侧改革的几点思路:

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按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当前我市供给侧还存在动力结构失衡,创新、公共服务和公共产品供给不足等问题,由此提出供给侧改革的几点思路:

加强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全面监测和督察考核

,依靠改革来解决目前有效供给不足的问题。政府部门既要尽职尽责,又不能大包大揽,要改革公共服务的供给方式:从补供给方转为补需求方。充分发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强化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创新工作方法,善于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加强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全面监测、动态跟踪、实时分析、督察考核。建议尽快制定出惠州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及促转型行动计划。

第二,供给侧改革的重中之重是“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要加强落后产能监测体系建设,加大我市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有效防范房地产风险,要加强金融监管和监测预警。同时也要降低企业各类“隐形成本”,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围绕传统产业升级和技术改造构建创新联盟

第三,增强创新驱动发展动力。要围绕传统产业升级和技术改造构建创新联盟;借助信息化整合科技资源,开放运行的技术创新服务平台;要加大惠州学院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力度;加强教育和科研投入提高劳动者的人力资本,提升服务业的劳动生产率。

第四,要把投资引向实体经济。资金之所以流向虚拟经济而非实体经济,原因之一就在于实体经济中没有好的投资机会,原因之二是金融体系改革不到位,资金无法流到真正需要资金的实体经济部门。所以政府就要从这两个方面下工夫。一是利用市场机制进行大规模环境治理和生态开发。合理设计环境治理和生态开发机制,使其能够给私人投资者带来高的,吸引民间资本来治理。二是通过改革提高投资率。通过政府职能转化、税费改革等切实减少企业的负担,提高实体经济投资的率。(作者单位:惠州学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