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惠阳起步区:以临空产业为主导 惠东起步区:打造物流枢纽门户

惠州日报   2017-01-11 09:07

[摘要] 惠阳起步区规划范围为西至平潭镇怡发工业园、北至机场快速路以北、南至惠州大道、东至横平快速和广惠高速,规划区总面积约279.75公顷

规划范围

惠阳起步区规划范围为西至平潭镇怡发工业园、北至机场快速路以北、南至惠州大道、东至横平快速和广惠高速,规划区总面积约279.75公顷

惠东起步区规划总用地面积205.54公顷,范围为北至规划二横路、南至新安路、西至俱昌路、东至惠福路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了解到,为做好我市空港经济产业园建设管控,该局分别会同惠阳区政府、惠东县政府组织编制了《惠州空港经济产业园惠阳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和《惠州空港经济产业园惠东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根据“规划”,惠阳起步区将以高新技术、航空物流等临空产业为主导,惠东起步区将打造惠州重要空港物流枢纽门户。

◎惠阳起步区

全面城市化建设宜居和谐居住区

“规划”提出,惠阳起步区规划范围为西至平潭镇怡发工业园、北至机场快速路以北、南至惠州大道、东至横平快速和广惠高速,规划区总面积约279.75公顷。

“规划”提出,惠阳起步区以高新技术、航空物流等临空产业为主导,合理引导土地整合和功能置换,优化产业空间组合,完善产业配套,建设具有产业生态效应的充满活力的空港经济产业园起步区;落实服务配套,塑造地域特色,实现规划区的全面城市化,建设生活便利、环境友好、配套完善的宜居和谐居住区。

在基础设施配套方面,“规划”提出,惠阳起步区设置独立的停车场。同时,规划公交首末站1处,占地面积2723平方米;1处幼儿园,6班,用地面积2400平方米;1处卫生服务中心;1处文化活动站;1处社区体育活动场地;1处肉菜市场等。

此外,惠阳起步区内还将利用主要道路两侧的沿街绿化和街头公园形成“轴点结合”的组团绿地格局,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面积26.93公顷,其中公园绿地面积6.01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7.68平方米。

◎惠东起步区

终建成深莞惠辐射粤东的综合物流园

根据“规划”,惠东起步区规划总用地面积205.54公顷,范围为北至规划二横路、南至新安路、西至俱昌路、东至惠福路。

“规划”提出,惠东起步区的功能定位为惠州重要的空港物流枢纽门户和电子信息、高新技术制造基地,终发展成空港经济产业园的核心起步区、惠州临空产业的服务示范基地、深莞惠辐射粤东的综合物流园。

在基础设施配套方面,“规划”提出,惠东起步区规划1处社区警务室;1处诊所 (医务室),建筑面积200平方米;1处文化活动站,建筑面积400平方米;1处菜肉市场。

根据 “规划”,惠东起步区将形成“一主三次、一心多节点”的绿地景观结构。其中,“一主”为沿新机场路的景观主轴;“三次”为沿规划二横路、惠福路、俱昌路的景观次轴;“一心”为综合服务区公园形成的景观核心;“多节点”则为轴线相交处形成的景观节点。

记者了解到,惠东起步区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面积18.74公顷,其中公园绿地面积2.77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23平方米。

温馨提示

下月4日前可提意见建议

《惠州空港经济产业园惠阳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和《惠州空港经济产业园惠东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已在市住建局官网发布。凡对规划内容有意见建议的单位或个人,可在2月4日前向该局提出。 (若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