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自从用了“震楼神器”楼上邻居“幡然悔悟”

东江时报   2017-01-06 19:02

[摘要] 夜深人静,连绵而清脆的高跟鞋走动声、低音炮在天花板上产生的震颤声、挪动家具产生的嘎吱声、舞蹈健身、麻将娱乐或者其他未知的声响,扰人清梦;无时段节制的装修或者物品加工产生的钻割声、打磨声、冲击声、摔打声,声声入耳……为了给楼上住户一些“警告”,一款“震楼神器”在网上悄然走红,有网友拍手叫好,也有网友感

夜深人静,连绵而清脆的高跟鞋走动声、低音炮在天花板上产生的震颤声、挪动家具产生的嘎吱声、舞蹈健身、麻将娱乐或者其他未知的声响,扰人清梦;无时段节制的装修或者物品加工产生的钻割声、打磨声、冲击声、摔打声,声声入耳……为了给楼上住户一些“警告”,一款“震楼神器”在网上悄然走红,有网友拍手叫好,也有网友感叹“冤冤相报何时了!”

“震楼神器”引发关注

生活习惯不同,“楼上楼下”的邻里生活中,经常会有些许龃龉。其中,噪音问题首当其冲。

“每天早上6点钟前后,楼上的住户就开始穿着高跟鞋走来走去,感觉脚步声就在头顶上响,弄得人睡意全无。”家住市区南坛的市民李先生对楼上的噪音烦恼不已,刚开始他上楼提醒时,对方态度还挺好,嘴上说“以后注意”,可高跟鞋的声音依然每天定时响起。找小区物业投诉、打110报警……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因为实在忍受不了楼上发出的噪音,李先生甚至花了几千元把卧室重新装修一遍,在天花板上装了一层厚厚的隔音棉,但这还是只能挡住一部分噪音。

楼上噪音大又屡劝不止怎么办?有的人会找物业公司协调,或者找民警投诉,但有人却另辟蹊径想出了“非常手段”。近日,网上多款名为 “震楼神器”“噪音神器”的商品引发关注。

东时记者网上搜索 “震楼神器”关键词,出现好几页类似款产品。发货地显示广东、上海、江苏等地,价格从100多元到700多元不等。东时记者了解到,这其实是一个高频率震动的马达,固定在天花板上,接上电,打开开关,可以震得楼上整个地板和地震一样。一卖家介绍,买“震楼神器”送伸缩杆和调解震动级数的遥控器,还可以帮你在手机上安装软件,让你出门在外也能一键遥控。

不少店家在销售这种设备时,都会注明“当马达达到效果后掌柜提倡以和为贵,协商处理噪音,不应该得理不饶人,疯狂报复”。此外,店家也特意说明“因马达安装不当或操作不当所产生的一切后果,本店概不负责,请提前熟悉马达性能,保证安全”。

买家好评如潮

“世界终于安静了。”在买家评论中,每一位买这个神器的网友都有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心酸史,东时记者发现,评论区里可谓好评如潮,不少买家都表示“效果十分显著”,自从用了“震楼神器”,楼上的邻居纷纷 “幡然悔悟”,“小孩不再跑来跑去了。”“晚上不放歌了。”“拖地也知道轻一点了。”一位买家表示:“有武器在手就是不一样,谈判也有了分量。”

网友“妩媚的海”说使用“震楼神器”时,自己房间的震感也很强烈,虽然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但自觉扬眉吐气,“先震上两天,再跟他好好说道理。”

当然也有买家追评与邻居斗争的新进展表示说,“震楼神器”起到了反作用,邻居又报复回来了,你开神器,楼上穿高跟鞋跑步。

东时记者发现,对于这种“非常”手段,不少网友拍手叫好,网友“vissca”表示:“早知道有这个东西,我妈也不用卖房子搬家了,哎!遇到没素质的人住楼上,也只好用神器了。”赞同用“震楼神奇”的网友一般都曾被楼上的噪音折磨过,感叹:“没体会过的人没有发言权,真要不是被逼到没办法了,谁闲得慌花钱买个这东西。”有网友仰天长叹“既然听不得劝,那只有互相伤害了!”

使用这类设备或承担相应民事责任

警方表示,处理邻里纠纷应采用合法途径,理性解决。这种设备的目的就是制造噪音,即使邻居扰民不对,也不能成为自己扰民的合法理由。法律是不支持互相报复的,对别人扰民应通过合法途径制止。此外,如果使用这类设备造成房屋结构损坏,或对他人造成干扰,使用者还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8条规定:“违反关于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的法律规定,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网友:楼上楼下应学会换位思考

有网友担心,面对邻里矛盾,使用“震楼神器”这样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应对方法,其实不是好办法,毕竟“冤冤相报何时了”。

网友“JJBFLY”说,“你谴责楼上没有素质的同时,你自己的素质也丢了,本来一件小事,用过激的手段,容易放大矛盾不说,还可能涉嫌违法。”还有网友担心,长时间用会不会把楼板搞断了。

有网友则支招如何应对这种“奇葩”邻居,比如有一位楼下的住户主动为楼上的邻居送上了软底拖鞋,楼上住户羞愧不已,这一问题也顺利解决。对于因为孩子跑动制造噪音的,则建议家长要多加注意,“我们家孩子2岁,如果要蹦跳的话,事先就给孩子铺上地垫,如果孩子在折腾板凳等木质可移动家具的时候,也尽量让他轻放。”网友 “不乖的小天”说,楼上楼下,尽量互相体谅吧。

遇到“屡教不改”的,网友们也是奇招,基本都“以其人之道治其人自身”。网友 “@乱红如雨”说,楼上是一对老人带孙子,孙子刚学会走路,每天在家不是跑就是拍球,常常早上7点钟就开始了,全年无休。上去沟通,老头当我面骂了句脏话,还甩门,于是该网友去电子市场淘了一广场舞专用利器——— 大声王,有遥控,停播自如,趁楼上小孩午睡时放,放个几次就好多了。

“遇到这种问题,还是要多沟通。”也有网友表示,以邻为伴,以和为贵,邻里之间朝夕相处,需要互相照应。在现实生活中,楼上扰民现象时有发生,归结原因,大多并非有意为之。就算彼此冒犯了对方,也不应该采用过激的行为去报复,这种“互相伤害”的做法不仅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矛盾,而且可能将邻里关系推到更加不可调和的地步,甚至激化矛盾,导致更严重的冲突。遭遇“楼吵”问题,楼上楼下应学会换位思考,多一些理性沟通,相互体谅。

七嘴八舌

@Pinging:去年某天,去朋友处取样东西,见他脖子上有深深的抓痕,问他说是楼上住户经常敲地板,上去说理时还让人打了,他势单力薄,打不过人家,没办法只能一直憋着闷着烦着。买了这款神器后,足足开了24,期间楼上疯癫般的用重物大力扔向地板,后举手投降,下楼向他道歉,从此相安无事。

@舒服自由人:这个邻里纠纷都可以拍一季的系列剧了,要是加广场舞及物业纠纷可以拍三季。

@aoc027:不好吧,加深矛盾,我楼上小孩也蛮吵的。不过不会吵过12点钟。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用为好,长期把楼板震塌了还要赔偿。

@峰火伦——— T:能和平解决的事情谁愿意采取这样的方式,半夜洗衣服、咣咣砸地板、劈啪扔东西……110来了都管不了,不是扰民犯法吗?对待这样多次交涉无果没素质的人,什么报警找居委会找房东都不会有人管,秀才遇到兵有理也说不清,对付这样的人,就得以暴制暴。

@闻起来像妖怪:我觉得家里有好动小孩,无法避免对楼下造成噪音的,还是应该铺地毯,减少因为跑动等引起的噪音。如果我是楼下被影响的人,交涉无效之下我也会采取这种方式。

@朕可是小仙女啊:我妹经常来我家玩,已经强制给她穿了袜套和软拖鞋,禁止蹦跳和重跑。而且确保每天玩的时间在天黑之前,且区域在客厅并不在卧室。就这样我家楼下还三天两头上来,难道白天让小孩子一动不动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我***胖:自打装上这个神器以后,楼上竟然一直没吵了。如果说世事皆有因果,楼上的吵是“因”的话,那这个神器就是我苦寻多年的“果”。我相信人和人之间是平等的,不分楼上还是楼下;你不吵我,我不吵你,你若吵我,我必吵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