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征地拆迁100宗目标提前2个月完成

东江时报  2016-12-06 19:02

[摘要] “我区征地拆迁‘攻坚年’活动完成100宗项目任务的预定目标于今天提前实现。”11月29日下午6时,惠城区“征地拆迁攻坚年”督导组精心制作了他们的 “今日头条”,很好地诠释了“惠城速度”。惠城今年已经提前两个月完成了100宗项目任务,并预计在攻坚年结束时间内,争取完成110宗。

“我区征地拆迁‘攻坚年’活动完成100宗项目任务的预定目标于今天提前实现。”11月29日下午6时,惠城区“征地拆迁攻坚年”督导组精心制作了他们的 “今日头条”,很好地诠释了“惠城速度”。惠城今年已经提前两个月完成了100宗项目任务,并预计在攻坚年结束时间内,争取完成110宗。

成绩 提前超额完成100宗任务

6月25日,环城西路的宾兴馆历史文化修复项目选址。项目需拆除房屋84户,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这个地方,惠城区拆迁部门已经连续工作了近5个月了。这里的居民大多都认得出工作人员,当天,是工作组顺利“完工”的时候,后的一户居民也已经同意签订拆迁协议了。

实际上,这个项目只是今年惠城区征地拆迁年目标任务中的一个普通的任务,这只是一个缩影。“征地拆迁攻坚年”督导组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惠城区已完成征拆项目101宗,已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100宗任务。据其介绍,完成任务好的是小金口20宗,其次是三栋16宗,江北12宗。全区累计签订征地协议约200份、面积近6800亩,附着物及青苗清场2342宗、面积1.03万亩,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1107份、面积32.4万平方米。拆除房屋967宗,面积约30万平方米。

措施 4个微信群实时掌握进度

“哪天我开会一上午没时间看手机的话,会后肯定有上百条征地拆迁项目的信息未读。”“征地拆迁攻坚年”督导组负责人介绍,惠城区建立了征地拆迁快事快办工作机制,制定了每日一报、每周一报及半月简报以及每周研究工作动态等制度。同时,惠城区里建立了4个微信群,分别是“攻坚攻坚”群、“突破突破”群、“快办快办”群以及“督导督导”群。

4个微信群功能不一,从群名就可以略知一二。“攻坚攻坚”群,统筹全区所有项目。“突破突破”群,主要应对隆生大桥和望江沥项目。“快办快办”群,重点对区直相关部门审批件的快办督查。“督导督导”群,用于督导组内部汇报工作、分配任务和交流情况。同时,每个镇街都建立了自己的征地拆迁工作微信群,大家打开网络,马上就知道彼此在干什么,干得怎么样,“微信群对镇街之间互相了解、互相推动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当然,除了信息交流,为激励工作人员激情,惠城区在微信群的基础上,开发了“今日头条”的功能,每天发布一条关于征地拆迁成果的微新闻。

目标 全力冲刺争取完成110宗

“到明年1月,‘征地拆迁攻坚年’活动结束时,我们确保要完成110宗项目。”督导组负责人说。目前,惠城区仍有少数几个较为关注的征地拆迁项目尚未完成,而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就会突破这些难点。

据介绍,在提升区直相关部门办事效率,协助镇(街)高效完成征拆任务方面,惠城区出台了征地拆迁快事快办工作机制。其中,平件处理不超过3天,急件须当天审批。

惠城区征地拆迁攻坚年督导组还将为各镇(街)协调解决政策性规定和个体事项,为镇(街)完成项目任务创造条件。数据显示,自开展征地拆迁“攻坚年”活动以来,督导组共收到镇(街)提出的需要帮助理顺解决的问题261项,全部予以及时解决。

据了解,未来征地拆迁项目任务将与征收奖励挂钩。按照过去惠城区税收奖励政策匡算,未来将从奖励总额中划出30%作为征拆项目完成任务奖励,经过量化打分,在各镇(街)进行评比和奖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