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违规房企限制或停止网签

惠州日报  2016-11-09 09:07

[摘要] 今年国庆节期间,我市出台落地调控政策抑制 投机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惠阳区也在10月10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惠阳区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力求从严规范惠阳商品房销售行为,达到稳房价、防风险、强管理的目的。

 

惠阳城市化进程迅速,房地产业发展良好。

相关部门到楼盘销售 检查。

今年国庆节期间,我市出台落地调控政策抑制 投机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惠阳区也在10月10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惠阳区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力求从严规范惠阳商品房销售行为,达到稳房价、防风险、强管理的目的。

规范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完善申报监制制度、加大政策引导和检查执法力度……多日以来,惠阳区分成4个小组开展房地产市场大检查,检查30多个在售楼盘,对商品房违规销售行为进行现场查处整改,并定期组织“回头看”,以规范房地产市场销售秩序。其中,美思奇公馆因公示的预售证已过期,受到了停止预售的处罚。

对在售30多个楼盘进行大检查

作为深莞惠三市交界的惠阳区,城市化进程迅速,房地产业发展良好,尤其是去年下半年以来,出现了房地产销售火爆的情况。为了稳房价、防风险、强管理,今年10月初,惠阳区下发了《惠州市惠阳区人民 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惠阳区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并转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的通知》、《关于商品房价格申报监制有关工作的通知》,规范房地产市场销售秩序。

惠阳区专门成立了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并从10月10日起,分成4个检查小组,对惠阳区在售30多个楼盘进行大检查。

在检查中,新祺园楼盘没有张贴建筑设计调整方案,而是放在现场一个文件夹里,文件夹里还放置了价目表等资料,不符合“一本(夹)一项”的要求;公示信息悬挂过高,难以查看;公开的商品房销售价目表里,出现已销售房源的监制价格,产生误导。

水岸花山楼盘仍在公示旧版商品房买卖合同,存在高报低售现象,抽查发现商品房成交单价低于物价部门核准的监制价格,经现场计算,该房子相当于在监制价格上打了七五折。

棕榈岛楼盘销售标示的价格与监制价格不符,在销售过程中开发商另外制定了一套明显高于监制价的价格表。

美思奇公馆楼盘售楼处房源信息公示不够规范,公示的预售证已过期,没有按规定到物价部门办理商品房销售价格监制。目前,美思奇公馆已经停止了商品房预售。

价格监制一经办理60天内不予调整

惠阳将严格执行我市《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的通知》要求,各企业在申办预售前必须先到价格部门办理价格监制手续,一经办理,60天内不予办理价格调整的申报监制。从11月2日起,惠阳区范围内商品房销售实际成交价高于监制价格、或低于监制价格10%的,将限网签功能。

“这里所说的商品房销售实际成交价不能高于监制价格,或者低于监制价格的10%,并不是说房子不许 ,而是要开发商制定一个合理的价格,挤掉原来虚高价格的水分。”区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说,以往开发商一会儿跟风 ,一会儿又给予打折扣,昨天还是每平方米7000元,今天就可能涨到了上八千、上万元,定价较为“任性”。

“这样有利于房地产健康持续发展,能够稳房价、防风险。”惠阳区房地产协会相关负责人说,房地产开发企业会遵守 出台政策规定,若是违规而被限制网签或停止网签,不利于开发商及早回笼资金,降低经营成本,这是 稳房价、防风险、强管理的一个大招。

召开房地产行业座谈会传达相关政策

今年10月17日,惠阳区专门召开了全区房地产行业座谈会,联合该区房地产行业协会邀请了数十位房地产企业代表,现场传达学习各级各部门出台的房地产市场调控精神和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的有关措施,引导企业做好风险评估和防范工作。

区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说,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如实按申报监制完善好商品房预(销)售系统有关房屋价格信息公示工作,公示的价格必须与申报监制完成后的价格保持一致,一旦发现核实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不真实填报房屋价格的,将由价格部门进行查处,函告房产管理部门暂停其网上签售功能,并公开曝光其违法行为。

另外,惠阳还将尽快启动二手房网签系统,规范中介市场交易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