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替卖家赎楼要约定好违约责任

东江时报  2016-11-01 19:02

[摘要] 东江时报讯 记者江勇龙 昨日,惠州报业传媒集团今日惠州网“法治在线”直播节目邀请了广东汇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副主任律师郭志武和律师陈熹煜做客,围绕“限购令下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昨日,两位律师做客“法治在线”围绕“限购令下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东江时报》记者杨建业 摄

东江时报讯 记者江勇龙 昨日,惠州报业传媒集团今日惠州网“法治在线”直播节目邀请了广东汇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副主任律师郭志武和律师陈熹煜做客,围绕“限购令下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二手房定金纠纷比较多

郭志武说,随着惠州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二手房的交易也日趋活跃,“只要有交易,就有纠纷”,特别是二手房,各种情况都会发生。他分析,二手房纠纷受政策影响特别明显,而且,现在房子越来越贵,标的额比较大,很容易就会造成某一方违约。二手房房价上涨,卖家违约的情况比较多,房价下行,买家违约的情况比较多。

“二手房纠纷当中数量大的就是定金纠纷。”郭志武建议,如果买家确实想买这个房子,又怕卖家反悔,可以把定金多交一点,如果卖家违约,相对来说,他的压力比较大。如果说卖家还没有想好,可能有些犹豫,双方把定金约定少一点,万一哪天不想卖了,相对来说,承担的违约压力也小一点。当然了,大家首先要遵守诚实信用的原则,一旦签订了合同,还是要履行这个合同,诚实信用是法律的基本原则,定金付得多一点,对买卖双方都是一个约束。

赎楼时要向银行了解准确贷款数额

郭志武说,从二手房交易的流程来讲,签完买卖合同,交完定金之后,下一步基本上存在一个问题,就是赎楼的问题。在交易的时候,房屋仍然是处在按揭状态,跟银行按揭存在一个抵押状态,要想交易,首先要还清银行贷款,解除抵押的过程,俗称“赎楼”。

往往在赎楼的过程当中,很多时候卖家不愿意出这个钱,要买家出这个钱,特别是现在房地产处于卖方市场,很多买家替卖家还这个钱,这种情况下可能会产生一些风险。比如说,买家把这个钱付过来,卖家把它挪用了,没赎到,钱也没了,这个时候确实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即便闹到了法院,法院也只能按照借款纠纷来判决当事方还钱。因为法院很难确定有没有给银行还款,这还存在一个实际履行的问题。

针对购买者替卖家还贷款的问题,律师特别提醒购房者:,是不是真实存在这个贷款,贷款目前金额还剩多少,这要向银行去了解准确的数额;第二,是否提前还款,了解清楚提前还款扣款的时间具体是每个月的几号;第三,对违约责任要约定清楚,比如说提前付了钱,卖家没去赎楼,把这个钱挪用了,违约责任要约定清楚。

通过“假离婚”买房要不得

有网友提到,他家里已有两套房,都是按揭的,想要再买一套房,可是不能按揭,现在网上说“假离婚”可以规避,有没有风险呢?

陈熹煜说,关于假离婚的问题,近期的新闻报道也屡屡出现,为了规避限购出现假离婚风潮,这些假离婚者是希望通过此举突破政府限购的政策,把购房完全当成了投资和投机的行为。法律效力上,并没有假离婚一说,一旦对方反悔就假戏真作,或者对方以假为名达到目的,另一方有可能后悔也来不及。而且,假离婚购房期间存在各种风险,包括情感、财产约定、子女的抚养权问题,一旦离婚,双方之间的财产和关系就得不到法律的保护。所以,奉劝大家谨慎而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