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中介放缓扩张步伐

惠州日报  2016-10-28 19:08

[摘要] 日前,来自惠州机构的监测数据显示,近两周,市区各在售楼盘的人气指数,比9月底至10月初至少有3个点的下滑。分析原因,业界观察人士表示,一方面是因为当前市场新货较少,置业者随之减少;另一方面,由于部分地产中介公司,近都在进行整改、缩编、裁员,这部分人员的减少,对楼市人气的变化带来了直接影响。

 

本轮楼市调控将严厉打击房产中介不规范交易行为。

日前,来自惠州机构的监测数据显示,近两周,市区各在售楼盘的人气指数,比9月底至10月初至少有3个点的下滑。分析原因,业界观察人士表示,一方面是因为当前市场新货较少,置业者随之减少;另一方面,由于部分地产中介公司,近都在进行整改、缩编、裁员,这部分人员的减少,对楼市人气的变化带来了直接影响。

现象

房产中介突然变“低调”

楼盘开盘现场,什么人多?对这个看似“荒诞”的问题,多数人的答案肯定是“购房者”。不过事实并非百分百这样,在个别楼盘的开盘现场,销售人员可能会比购房者还要多。此前就有媒体爆料称,今年3月份,市区金山湖一楼盘现场,开发商号称涌入了至少500名购房者,可细心的人通过现场密密麻麻、数以百计的电动车,以及数百名身穿白衬衫的青年置业顾问却发现,中介公司和电商公司的销售人员,似乎比置业者还要多。

作为房地产市场上的重要一环,中介公司活跃与否,会对市场人气产生直接影响。日前,家住市区金山湖一小区的市民王先生就对记者爆料。“我家门口有个名叫百家信房产的地产中介公司分店,前段时间一直在装修,可就在这两周,装修却突然停了。另外,我们小区旁边的几个楼盘,以往开盘时总能看到一些中介公司在搞传销似的开誓师大会,喊口号,挺热闹的,可近几次开盘,这些现象却没看到,场面也冷清了不少。”

据悉,从10月中旬开始,部分中介公司的确是“低调”了许多。有些公司已经暂停了门店扩张,有些公司干脆进行了裁员或员工放假。

分析

楼市新政直指营销乱象

百家信房产这家门店暂停装修,是否与调控相关,目前还无法证实。不过,近期中介公司转入低调,却与调控存在直接关联。10月6日,由惠州市政府办公室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条第五部分明确提到:加强房地产中介市场整顿,既要加强从业人员的备案和管理,还规定房地产经纪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不得炒卖房号,不得在代理过程中赚取差价,不得通过签订“阴阳合同”违规交易,不得采取内部认购、雇人排队等手段制造营销恐慌。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界专家称,这次相关部门的通知文件,不再是遮遮掩掩地若有所指,而是明确态度将会重拳出击。今年以来,在楼市这一轮上涨过程中,的确是存在一些营销乱象,搞阴阳合同、炒房号、收喝茶费等丑闻频爆,其中,部分房地产中介公司和所谓电商公司,就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而相关政策的推行和检查工作的开展,必将对不良行为起到震慑和规范作用。

据悉,自我市关于调控房地产市场秩序等文件出台,以及有关部门对各大楼盘启动销售方面的督导检查以来,房产中介公司及电商公司相关销售行为比之前规范了不少,调控效果得到了初步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