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合同都有“不同程度的霸王条约”

东江时报  2016-07-04 19:03

[摘要] 东江时报讯 购房合同普遍存在霸王条约;未提供小区总规平面图复印件……6月下旬,市房管、发改、工商等多部门联合媒体连续两周在惠城、仲恺开展突击检查,继6月24日查出仲恺3楼盘违规收首期款后,6月29日,惠城再有5楼盘查出存在多个问题。

 

执法人员对惠城区楼盘进行突击检查。 《东江时报》记者朱金赞 摄

东江时报讯 购房合同普遍存在霸王条约;未提供小区总规平面图复印件……6月下旬,市房管、发改、工商等多部门联合媒体连续两周在惠城、仲恺开展突击检查,继6月24日查出仲恺3楼盘违规收首期款后,6月29日,惠城再有5楼盘查出存在多个问题。

6月29日上午,惠城组检查人员先后突击检查了中信凯旋城、中信水岸城、隆生·文岭西等5个楼盘,在今年上半年的上涨行情中,这些楼盘均价都已突破万元/平方米。其中,在楼盘信息公示、“一房一价”规范方面,部分存在较多不规范行为。但5楼盘的购房合同范本、补充协议文件范本均引起市工商局合同科相关负责人的注意,“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霸王条约,以规避开发商的责任。”他称,接下来将通知属地工商部门对被调查开发商的购房合同、补充协议作进一步调查,视不规范的程度给予不同的处理,不规范内容较为轻的,要求其作整改,而较为严重的,将可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楼市行业大检查自6月下旬启动,重点检查开发商中介代理机构在销售商品房中,是否存在违反惠市房〔2015〕67号《关于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的通知》和惠市房〔2016〕38号《关于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的通知》的行为(详见《东江时报》6月14日A03版),检查内容共20项,包括各种许可证复印件或原件是否公示,是否一次性对外公示全部房源信息、及时更新楼盘销控表,签订认购书前,是否签订《预售商品房购房须知》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