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您买的房子真的适合孩子吗?

东江时报   2016-06-03 19:03

[摘要] 不得不承认,很多人买房实际上是冲着孩子买的,为了孩子读书,为了孩子能有更宽裕的生活空间,为了给孩子积攒家产等,“可怜天下父母心”在房子问题上体现得实实在在。既然为了孩子买房,就要让房子大程度地对孩子有利。这就涉及到买房、装修、空间布置等很多问题。“禁忌”多种多样,这里只提容易被忽视的3个。

不得不承认,很多人买房实际上是冲着孩子买的,为了孩子读书,为了孩子能有更宽裕的生活空间,为了给孩子积攒家产等,“可怜天下父母心”在房子问题上体现得实实在在。既然为了孩子买房,就要让房子大程度地对孩子有利。这就涉及到买房、装修、空间布置等很多问题。“禁忌”多种多样,这里只提容易被忽视的3个。

安全勿淡化“儿童标准”

很多市民买房只注意到某楼盘附近有学校、有商场,地段户型也不错,就觉得房子“无可挑剔”了。 因此,很容易忽略一些安全隐患。或者,站在成年人角度觉得安全,忽略了“儿童标准”。如有些小区门口对着大马路,汽车、电动车平时开得很快,而小区没有做好科学交通分流、保护;或者小区内部没有人车分流,小区喷泉、人工湖等设施没有相关保护措施,这对儿童安全都是潜在威胁。

有的楼盘为了节约成本,或者没有足够的安全考量,或者用料差,或者一些细节未达标,这也是应当注意的。如一些小区电梯质量差、走廊护栏太低,窗户开口太低而容易被孩子攀爬等,都属于不安全因素。

室内自由空间勿太小

市场上N+1产品流行,“1”那个空间备受置业者喜欢。在实际使用中,这部分空间往往被稍加改造,当成健身房、儿童房等。众所周知,“1”那个空间尺寸往往比较小,若被改造为儿童房,室内空间很逼仄。有的儿童房床衣柜、写字台样样俱全,自由空间很狭小。专业人士提醒,孩子长期在狭小空间生活,很容易对其心理、性格造成不利影响,孩子没有足够的自由玩耍空间,不利于孩子形成开朗、活泼的性格。

一些房子虽然建筑面积超过110平方米,但除去公摊、主人房、客厅等空间之后,其余两个房间都比较小,有的房间面积只有八九平方米。而家长的惯性思维,就是把小的房子用作儿童房。所以,为了给孩子更大的生活空间,不妨在看房时注重房间利用率,小的房间也不应放过。

装修勿太复杂

一些家庭装修,儿童房是极其重要一部分。特别是一些空间足够大的儿童房,往往容易被装修成一个“童话城堡”,视觉复杂程度不亚于“迷宫”。而过于复杂的装修,也有可能对孩子健康不利。据国内外室内环境专家研究证实,儿童房室内环境中的常见污染物质不下几十种,主要为甲醛、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氡气四大类。其中,甲醛主要来自于人造板材、装修用的胶粘剂、涂料中的黏合剂;苯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主要来自于油漆、涂料及其稀释剂等溶剂型装修材料,同时也是室内重金属污染物质,如铅、汞等的主要来源;氡气污染主要来自于含有较高放射性物质的天然石材,如大理石花岗岩等。在儿童房装修和装饰材料中,涂料隐患大,使用甲苯和二甲苯含量超标的产品易对人的中枢神经系统造成危害,对呼吸道和皮肤产生刺激作用,是儿童健康的大杀手。

实际上,任何一种建材都不可能保证真正的安全和绿色。有人建议,想让儿童房环保,好的办法就是尽量简单、简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